繼上回介紹過位於敦化南路附近的燈燈庵日式懷石料理後,Wii有好一段時間沒介紹日本料理餐廳了,其有別於美式餐廳、中式料理的沉靜脫俗風格,讓Wii對日式料理餐廳有種莫名的愛好;而今天Wii要介紹的這家日本料理來頭可不小,他可是全台灣第一間以米其林星級日本料理廚師為名的日本料理餐廳"ibuki by TAKAGI KAZUO",相信饕客們對位於敦化南路上的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並不陌生,台北遠東是國內最具歷史的幾家飯店之一,因台灣人喜愛日料,故其飯店內的ibuki日本料理餐廳也陪著飯店走過歲月,而今年10月遠東宣布將與日籍米其林二星名廚高木一雄(Takagi Kazuo)合作,由其出掌飯店七樓的日本料理餐廳,該廳並更名為 ibuki by TAKAGI KAZUO,過去不少飯店邀請米其林廚師到台灣客座交流,但直接將一家餐廳冠名米其林廚師之名,這恐怕是台灣飯店餐飲屆的一項創舉。

40.jpg

ibuki位於台北遠東飯店七樓,跟飯店內其他餐廳不同的是七樓就僅有一家ibuki by Takagi Kazuo餐廳,其獨立樓層可見飯店對其高度重視。

文章標籤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約莫一個月之前Wii曾寫過『重返WESTIN榮光の進擊...』,今天Wii要介紹另外一家國際連鎖飯店,其名聲位於台灣飯店圈更加家喻戶曉,那就是位於信義計畫區的老字號五星級酒店"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 Taipei","Hyatt Hotels and Resorts"是世界頂級的跨國酒店集團,是目前世界十大知名酒店品牌之一;Grand Hyatt Taipei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酒店品牌之一,在那些年信義計畫區還是一片荒田時其據點就已位於此處成為本區域的雙子星亮點(當時的另一顆亮點是威秀電影院);猶記得那些年Grand Hyatt Taipei引進台灣時中文名還稱作"台北凱悅大飯店",一直到2003年才更名為台北君悅大飯店(2013年再正名為台北君悅酒店,重此定調),Wii曾經介紹了位於大台北車站附近的老字號飯店"喜來登飯店"(前來來酒店)、"台北凱撒飯店"(前希爾頓大飯店),這兩家酒店無疑是台灣國際飯店的老牌祖師爺!而今天Wii要介紹的則是信義區內最老字號的頂級酒店自助餐廳-凱菲屋Café-台北君悅酒店,來看看頂著Hyatt光榮招牌的全新經營團隊,如何透過新創意來擦亮這塊頂級招牌!

凱菲屋42

凱菲屋Café是台北君悅酒店內的自助餐廳,走入酒店大門後向右轉即可看到,位於一樓側邊位置。

文章標籤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ii非常開心能成為撰寫寒舍艾麗酒店網誌的No.1頭香,猶記得今年三月Wii在撰寫文章《食記》人氣一品之歷久不衰Buffet之王!! 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時就曾在文章中預告,堪稱台灣飯店餐飲界武林泰斗的寒舍餐飲集團即將在2013年底開設一家兼具藝術+人文的飯店寒舍艾麗酒店;歷經無數個月份的籌備,如今寒舍艾麗酒店Humble House總算在11月於信義區隆重開幕,從喜來登到寒舍艾美,有了對餐飲非常專門的寒舍餐飲集團在經營,位於寒舍艾麗內的義大利餐廳La Farfalla義式餐廳絕對萬眾期待,而今天Wii就要來幫各位美食饕客們介紹這家兼具美食+美學的餐廳吧。

28.jpg

寒舍艾麗酒店Humble House位於信義計畫區內,地點就在寒舍艾美酒店正對面, 隔一條街就到了,而隨著寒舍艾麗開幕營運,寒舍集團也是目前國內唯一在信義區一級戰區裡擁有兩座據點的飯店業者。

文章標籤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坦白說Wii曾有那麼一絲絲掙扎,是否要將吃吧餐廳-amba TAIPEI XIMENDING嚴選入『一生必嚐系列』當中,畢竟吃吧-amba不像同為國賓旗下的A Cut、或Lawry's勞瑞斯是家頂級牛排餐廳,也不像探索廚房十二廚般是五星級飯店內的高檔Buffet;但仔細想想,誰規定一生必嚐的美味就非得高貴奢華?位於台北西門町電影街旁的吃吧餐廳-amba除了品質高貴、價格不貴之外,吃吧餐廳室內的環境氛圍更是Wii最喜歡的舒適環境之一;因此這一絲絲的嚴選掙扎也僅僅不到10秒鐘就完全被我自己否決,而今天,Wii就要來介紹這家絕對一生必嚐的隱藏版好餐廳。

20.jpg

amba Hotels台北西門町意舍飯店位在台北市城西區熱鬧的西門町商圈中心內(誠品武昌店樓上),出6號出口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文章標籤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Wii之前已經介紹過寒舍餐飲集團是台灣飯店圈中最擅長經營餐飲的團隊,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十二廚自助餐廳探索廚房比薩屋PIZZAPUB之外,今天Wii要介紹位於喜來登大飯店內最高樓層的頂級餐廳『請客樓』;喜來登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飯店,其前身來來飯店孕育不少台灣飯店界的菁英人才,根據不少飯店界的大前輩指出,17樓原本是飯店內的頂級會員俱樂部,過去在來來時代時,如果內部員工要成為餐飲部的重要幹部必定得具備17樓的歷練(有點像亞都麗緻的巴黎廳1930,所有麗緻的重要幹部都經歷過1930的歷練),而原本屬於封閉性的頂級會員俱樂部也直到2005年才改裝成請客樓,正式接受一般的客人,全面對外開放。

29.jpg

請客樓素來以川楊料理聞名,所謂的川楊料理乃是川菜與準楊菜的合流,因為當初中日抗戰勝利後,各方人士自四川返回上海後,因為思念川菜因而將川菜引入楊,再當時引起一陣風潮!

文章標籤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