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一週多的八搶三奧運資格賽總算在昨天落幕了,由洪一中總教練所帶領的中華隊也打出了令全台球迷讚嘆的成績,事實上,在賽前多數專家對這支隊伍能否晉級多半也是持保留態度,不過也因為棒球總是如此不可預期、如此瞬息萬變,才真正能顯示出它的精彩、好看。

當眾人還陶醉在這濃濃的棒球氛圍當中時,wii在禮拜六到公館金石堂參加了一場簽書會,與會的來賓是名球評曾文誠先生的簽書會,一場我期待已久的簽書會…

Wii看棒球的球齡已經有19年了(遙想那個幫三商虎隊搖旗吶喊加油的年代呀!),看美國職棒剛好也有10年(當時最愛的就是Nomar,看到 Garciaparra搖晃著他的球棒,真是帥到掉渣!)在所有聽過的眾多球評當中(張昭雄老師、廖士堯、曾文誠、袁博士…等),最欣賞的就是曾公…



大概一點半抵達公館金石堂,領到的號碼排是25號,25號(barry bonds,Jason giambi…等大砲使用的號碼,就勉強接受囉)

曾公先首先先簡短的跟各位球迷問候,然後馮聖賢(前兄弟象當家二壘手)也到場獻花給曾公,接著曾公簡單分享了這次八搶三資格賽的感想,以及對中華隊在北京奧運的期許,之後就開始簽名啦!

在很短暫的簽書過程中,wii跟曾公短聊了幾句…
Wii:曾公,好久不見了。
曾公:您好!
Wii:上次見面是幾年前您第一次到世新參加球迷座談會時的事了,我是當時的主持人。
曾公:呵~時間過的真快,我們公司裡所有都是世新的。
Wii:感謝你這麼多年來一直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講評,希望您可以一直為我們服務。
曾公:謝謝(握手)



這兩年王建民的成功表現,讓台灣島內掀起了一陣棒球風潮,許多原本不看球的人開始看球了,一些原本只關心中職的球迷也開始注意美國職棒(mlb),因此曾公(曾文誠先生)出版了這本圖解mlb的棒球工具書,期望可以讓更多新進的球迷能透過這本淺顯易懂的書更瞭解mlb的世界。

另一本棒球驚嘆句主要是蒐集了非常多棒球名人的經典語錄,是曾公跟我世新的學長(曾湋文)合著的,三年前一出版我就買了,裡面有一些卡通的插畫,還滿不錯的,重點是可以透過這些名球星的驚嘆句中,體驗到更多的人生道理,滿讚的一本書。

最後一本我還沒拆閱,內容應該就是08年美國大聯盟新一季的季前各隊分析,對mlb有興趣的球迷也可以去買來看看,對一些比較資淺的mlb球迷而言,想必對您今年收看球賽時相當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