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雖然不是個太會念書的傢伙,不過從小就很愛逛書店,一個禮拜最少會逛兩次書局;除了逛書局,我也很愛買書,每個月投資來買書的錢都有一至兩千吧!(誰還敢說台灣人不愛看書)

Wii買書的類型算是五花八門,基本上我沒有什麼特別偏好,只要在架上的書我都能看,而選書的直覺就是"有趣";逛書局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幸福的事,從茫茫書海中挖出一本有趣的書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我常在想:如果國立編譯館所發行的課本能"好看一點",應該能更有效增添一些學生念書的動力吧!


8月下旬買的幾本書,閒書居多,今天要介紹的是"圖解霹靂戰爭史-影響霹靂的24場戰役"


Wii從小學就開始看霹靂布袋戲,過了十幾天,霹靂到現在還在演,素還真也數不清楚到底復活了幾次而依然活躍,真的是太強了(順帶一提,想練台語的人可以每週租來看,保證你不用多久就能操一口最標準的台語)


這本書有送明信片,好像有不同系列可以選,Wii選這一組存粹是因為素素跟小釵的Q版圖實在是太可愛啦!


背面也滿讚的,霹靂人氣角色排排站,感覺很精緻的贈品。


這本書主要是介紹霹靂史上最經典的24場經典,每個系列開頭都有插畫家畫的圖;這一張海殤君整個就是讓我想到國中時的震撼,海殤當時真的是強到一個爆炸!


而每一場戰役都會用簡單的小插圖畫人物關係圖,算是小有創意;不懂的人也能透過這種簡易圖示插畫快速了解該戰役的大致情形。


霹靂的書都有個特色,就是一定要圖文並茂,因為霹靂裡的角色個個都是華麗帥氣,搭配這些漂亮的角色圖片,絕對能夠讓單純文字敘述的戰役歷史更加豐富吧!

簡評:內容普通,純粹就是打發時間的小品
霹靂迷必敗指數:7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