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很早前就曾聽聞在台北市東區有一家聞名華人世界的「全球最貴、3000元一碗的牛肉麵」,相信正常人聽聞這個消息想必都會"哇"的一聲(想說是怎麼樣的牛肉麵,需要搞到一碗3000元),當下心想這絕對是饕客一生必嚐的選擇,Wii決定立即殺到位於216巷的牛爸爸牛肉麵,親自品嚐這碗享譽國際的至尊牛肉麵!(註:事實上到了餐廳現場,Wii才發現這碗牛肉麵不只是一碗3000元這麼簡單...) 

00  

來到店門口看到招牌非常非常普通,普通到甚至可以說有點不起眼!當下心中並沒有什麼特別想法,心想:不過就是家普通的牛肉麵店吧;Wii也不是沒聽過曾有人把自己的店叫做天下第一好吃牛肉麵,但實際吃過也覺得普普,暗自心想這該不會僅是另一家誇大不實的牛肉麵店吧!(Wii當時是真的這麼想的)

01
走進店裡頭,店內地板、佈置都算乾淨,夾雜的是香港人用粵語聊天的聲音,但說真的,裝潢絕對談不上富麗堂皇。(繼續懷疑這裡真的有一碗3000元的牛肉麵嘛?)

02

見到了牛爸爸本人,牛爸爸開始跟Wii說明關於牛肉麵的歷史、雜談(牛爸爸活像一部學識淵博的活字典,暢談了許多關於牛肉麵的名人趣聞,真的是相當有趣),牛爸爸憑著自己本身對牛肉麵的堅持、愛好、或可稱著迷,Wii眼前見的活像個斯文專注於學識專業的大教授,倒不像我印象裡穿著掉嘎阿賣牛肉麵的大叔。

03

親切的牛爸爸引領著Wii到廚房裡開開眼界,有別於過去一般牛肉麵店髒髒的印象,牛爸爸廚房乾淨的程度簡直可以用一塵不染來形容。
04

看到這鍋滾燙的牛肉,Wii的肚子已經開始咕魯咕魯叫了,牛爸爸也磨刀霍霍的決定親自來調理這鍋牛肉。
05

先是小嚐一口後,牛爸爸馬上就知道該如何"加油添醋",據說這是煮了超過三百萬碗牛肉麵以後所得到的心得,Wii有品嚐了調味前後的牛肉湯,果真是差異甚大,聽說再悶個一小時之後會更香氣四溢唷!
06

有一本國際雜誌叫做"富豪人生",裡頭介紹的全都是一些世界知名的頂級享樂事物,有每客美金15,000美金的牛排蘑菇派、加入新鮮雙重黑松露片的超級Royale漢堡(120元美金)、全台灣僅有5罐的Johnny Walker限量名酒(一罐將近七十萬)...等
02  
牛爸爸的元首牛肉麵就被列在這本Luxury雜誌裡頭唷!除了這本雜誌外,牛爸爸店內的媒體報導可以說是多不勝數,而且大多數是國際級的媒體喔(CNN, NHK, Discovery... 等)難怪牛爸爸說店內的客人約有超過8成都是外國人。
01     
如文章一開始說的,Wii到了現場完全超乎預期的事,原本以為一碗3,000元的牛肉麵其實是牛爸爸在2000年的成名之作,本來Wii預期要吃的是一碗3000元的牛肉麵,孰不知經過四年,牛爸爸研發出了號稱畢生頂點之作"元首牛肉麵"(一碗10,000元),既然讓我看到了這碗"世界級的牛肉麵",Wii當下就決定就拿出男子漢的氣概:「要吃就吃這碗元首級的頂級Luxury牛肉麵吧!」

08
我敢發誓,這碗牛肉麵端到你面前時,看起來絕對沒有你心中原本所想像中一碗10000元牛肉麵該有的"氣勢",但就如牛爸爸說的,要擺出來拍照的牛肉麵跟實際要拿來吃的美味牛肉麵是不一樣的,世界級的牛肉麵一定要透過自己的舌尖親自品嚐才能感受。

09

這碗"元首牛肉麵"裡頭所使用的牛肉來自全世界各地:巴西、紐西蘭、澳洲、日本...的牛一同聚集,準備在元首級的湯汁戰場裡頭來個大亂鬥啦!
10

要吃這碗麵一定要先聽牛爸爸好好聊聊牛肉麵的歷史跟演進,首先得先喝一口湯,接著再開始吃肉...(品嚐美食是有步驟的),好的牛肉麵就是要肉、麵、湯三合一呀!
11

夾起了一塊應該是來自於日本的松阪牛肉,準備一大口把鮮美的牛肉嚼斷...
12

喔~~~~~~~~~ 喔~~~~~~~~~喔~~~~~~~~~(我的天天天呀!!)
13

Wii感覺到我的嘴裡瞬間有好幾萬隻狂牛同時在青康藏高原上奔騰呀!(氣勢磅礡)
14

同時間吃了太多肉或許有些人會稍嫌油膩,但千萬別忘了這一碗接續而來的清燉湯(喝完這碗湯才算真正品嚐完元首牛肉麵)
15

清燉湯中有幾近看不見、咬不斷的細冬粉,喝了一口之後的Wii恨不得把整碗湯直接倒進嘴裡面!這碗湯的味道讓我想到我第一次看到大海時的景象,這種清澈、綿延不絕的口感確實猶如廣闊的海洋一般具備深度擴張力!
16

如果最終不是完食吃的乾淨溜溜、一口不留的話,對不起的恐怕不是老闆,當然也不會是洗碗的小姐,對不起的絕對是自己的舌頭和胃!
17
最後,一定要跟世界級的牛爸爸來一張合照,台灣國寶牛爸爸雙手一攤整個氣勢十足地把Wii給比下去了,牛爸爸真的太MAN了;看來,Wii還只是個小毛頭,想成為世界第一,現階段還是差很遠呀....   > <

18
看完了具有世界等級的牛爸爸元首牛肉麵,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