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海角七號8/22剛上映時,Wii就第一時間去看了這部感人肺腑、親切搞笑的國片,當時跟許多朋友推薦海角時沒人有興趣,不是說:「國片哪拍得出什麼好片?」就是說;「海角七號?長江七號吧!」......等等,但隨著票房從一千萬、兩千萬、三千萬...一直到一億、兩億...(會不會最後變成海角七億呀!!逃~),看海角忽然變成了全民運動,票房也隨著被炒得熱騰騰發燙,到後來要看海角都非得提早訂票才進得了戲院,台灣人真的都很喜歡這種一窩蜂的感覺呀!

好吧,別說Wii這次沒推薦大家喔,介紹一部Wii已經期待了好幾年的經典給大家,記得早點去訂票,以免到時候又隨波起舞的跟別人大排長龍囉 →
20世紀少年 神樣の作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這部電影由漫畫改編而成,作者是大師浦澤直樹(Wii最喜歡大師啦),他的代表作有以柔克剛(主角是大名鼎鼎的豬熊柔,有沒有印象呀!)、MONSTER(個人第二愛)、PLUTO(改編自手塚治虫的原子小金剛,又是大師,世上怎麼那麼多名家呀!)...等經典作品,日本漫畫界有這樣一種說法:「浦澤是最會說故事的漫畫家。」



為什麼說浦澤很會講故事呢?我個人認為浦澤的作品有兩個最大的特色:
1. 浦澤非常懂人性:浦澤的故事層層緊扣,劇中沒有半個多餘的角色,作者會以主線敘說著獨一無二的故事,但旁支卻又能緊密的連結主幹,每個角色都富有生命,且浦澤直樹以心理學剖釋角色的心路歷程,讓讀者不論置身於作品中的任何一位都能完全融入角色的情境,讓誰是主角都可以,以PLUTO來講,浦澤就大膽的將主人公換成蓋吉特,相信許多小金剛迷應該是既震驚又讚嘆吧!

2. 電影腳本般的分鏡:從我第一次看20世紀少年這部漫畫,Wii就覺得這部漫畫電影化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記得大學第一次翻開浦澤的作品時是如此讚嘆:「天啊!這種分鏡的方式根本就是電影的腳本啦!」浦澤的分鏡非常大膽、也非常創新,所謂最好的分鏡,讀者是不需看文案,光看影像就能看懂作者想表達什麼了;第一次看20世紀少年時,看浦澤光靠運鏡就能讓兩個不同時空不停迴轉吊足讀者胃口,浦澤就是一個這麼有本事的傢伙呀!

我個人認為,2008最好看的美國電影是黑暗騎士,最好看的台灣國片是海角七號,最屌的日本片20世紀少年當之無愧,聽說日本那邊已經賣到翻掉了,你還在猶豫什麼!

20世紀少年電影預告片

 

為了讓更多人有興趣去多了解20世紀少年,這邊Wii就先不透露劇情,以下分享一個大學時候的故事,是Wii認識20世紀少年的故事,沒興趣的人可以省略以下的部分!

 


時間:大四下學期等畢業那個夏天(期末考後)
地點:永和的一層小公寓 & 樓下的漫畫店
人物:Wii、室友A(大叔)、室友B(阿勇)
角色設定:Wii從小就是超級漫畫迷(家中漫畫成千本),看漫畫的習慣是一定要從第一集開始看;大叔&阿勇則是標準的視漫畫為打發時間的東西,從任何一集看都OK
事件經過:
話說當時Wii跟大叔已經把當時最熱門的漫畫全部都看完了,實在是想發掘其他有趣的漫畫,因此想出了一個作戰計畫,就是到樓下漫畫店去找15套漫畫各租第1,2集,然後有發現到好看的漫畫再繼續將那套續租下去(各位千萬別亂學,這種人再多幾個可是會把租書店搞倒的!)

當天晚上兩人看了好幾部漫畫(都只有1,2集 XD),突然大叔說:「ㄟ~這個厲害喔!你看看...」這部漫畫就是浦澤的20世紀少年,當下我看完之後,兩個男子漢四目相接做了一個很MAN的決定「沒錯!就是它了」馬不停蹄的就把看完的全部都還回去,然後一次租到14集(當時就出到這裡),當晚兩人就熬夜通宵的把這套看完...

隔天晚上,我跟大叔回家時看到阿勇坐在客廳,正拿起20世紀少年第三集準備開始看(因為一、二集還回去了)...

Wii:「阿勇,我勸你還是從頭看起吧,這部漫畫是神的作品,從第三集開始看會很可惜喔!」我用誇張的表情說
阿勇:「沒關係啦!你不是不認識我,我這人從哪一集看到看都行,我能夠去推敲他前兩集大概在演什麼啦!」
大叔:「阿勇,你馬上去巷子口再去把前兩集租回來,錢都算我的,你要相信,我也是從哪一集看都OK的人,但惟有這一部漫畫,你一定要從頭看起呀!」大叔很激動的說

 

好吧!言盡於此,我要說的好消息是,這部漫畫已經完結了,我可是從當兵前期待到當兵後,真是一段悲傷的歲月呀!我奉勸想看的人你除了必定得從第一集開始看之外,還必須確定一件事,就是你要確定自己有兩三天的空檔時間,因為這部漫畫就猶如毒品一般,當你翻開書的那一刻...我保證你就會上癮,ㄎ~ㄎ~ㄎ~如果太忙,就進場去看電影吧!


Wii早就已經買好20世紀少年的票囉!

朋友:賢知 一起來玩吧!


文章看到這裡的人Wii給你一點小獎勵,附上一首故事中很厲害,足以感動全人類的賢知之歌(來自天空blog)

本文圖片來源:20世紀少年電影官方網站、日本小學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