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ZTABLE服務,每天接觸的都是全台灣最棒的飯店、餐廳,古人說的好:『呷飯皇帝大』,EZTABLE…就是在一個經營『吃』的事業,談過無數餐廳、吃過大江南北各式美食;前陣子在因緣際會之下,Wii跟朋友在一家餐館用餐時得到了一份很特別的體驗,那是一家很酷、具創意的餐館,若只談『餐桌創意』,五花馬水餃館絕對是Wii所見過最具創意的餐桌創意家。

大江南北英雄豪傑匯集

曾有過跟皇帝一起用餐的經驗嘛?馬水餃館以『皇帝』、『詩人』、『將軍』作為餐桌名稱,讓消費者的用餐體驗得到一份額外的小驚喜!不像傳統餐桌一般都是以1、2、3…等數字或A、B、C…等做為餐桌標記,能想像自己跟順治、康熙、雍正、乾隆、秦始皇、漢武帝、唐太宗、趙匡胤…等歷代君王一同用餐的滋味嘛?Wii第一次到五花馬用餐,一進餐廳就開始搜尋自己喜歡的人物,後來選了『風流才子唐伯虎』餐桌來跟朋友共進午餐。

平價化價格 五星級餐館

因為五花馬的餐桌創意實在是太酷了,Wii忍不住約了五花馬副總來暢談當初的創意發想、及品牌定位。五花馬水餃館是一家來自於南部的公司,總經理胡達勇是台南眷村小孩,最早是從在台南夜市擺攤做小吃起家,當時賣蔥油餅、豆漿的小攤子虜獲許多饕客,不少人一吃成主顧,小攤子生意越做越好,胡達勇發揮精實創業精神,開始經營小工廠製造批發麵食,當中也曾因經驗不足而導致工廠失敗賠錢,後來在幾次跟通路合作的銷售經驗當中體認到『通路為王』的現實後,下定決心定踏入開設實體通路之路。

相信愛喝咖啡的人都知道台灣的85度C當時崛起及主打:五星級產品、平價化價格,希望藉著平易近人的消費價格讓咖啡這項產品普及、深入台灣各角落,而在當天Wii跟青春熱情的副總聊天時,副總以堅定的口氣告訴Wii:『要像85度C一樣,五花馬會成為餐飲界的平價高質感餐廳』嘖嘖…充滿夢想且具霸氣的堅定口吻,讓人不得不相信他們辦不到呢!屆時記得要使用EZTABLE的24小時線上定位系統喔 ^_^

餐桌創意來自於李白?全民最大黨?

據說最早會使用古人名稱是因為胡總想開設一家『有故事的店』,當初創業夥伴大夥一起在選名稱時,決定以李白<將進酒>一詩『五花馬』來做為品牌名稱,而在五花馬的餐桌英雄當中,共分為四大類型:『皇帝』、『詩人』、『將軍』、『三國』,在每張餐桌上除了會有歷史人物的名牌外,也都會附上該人物的歷史事蹟,讓消費者在用餐之餘也可以認識英豪,Wii就發現台中一家五花馬的三頂包廂中有漢武帝、唐太宗、鐵木真,轉頭一看劉備只是一張普通的四人桌,當下很替劉皇叔感到遺憾(要成為皇帝才能進包廂喔)

相對於餐桌服務,五花馬以『金庸』為名的是外帶服務,曾經有個有趣的故事,一位五十歲的歐巴桑在取餐時聽到五花馬店員一句:『小龍女,妳的餐點好囉』當下阿姨不好意思的滿臉紅通,害羞的不得了;副總談笑風生說:『其實當時看了綜藝節目全民最大黨後,行銷部門也曾討論以明星的諧音來幫餐桌命名,跟天后蔡一林、周截倫一起用餐感覺也很有趣吧…』
Wii聽了深感贊同,問:『副總,後來為什麼決定用歷史人物?』

五花馬副總:『因為怕屆時侵權引起訴訟,所以…至少要過世一百年以上的才行…』

哈…還滿有趣的,真的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公司,有創意、有熱情、重點~東西很好吃 ^_^

<上圖>三國時代戰力無雙的溫侯呂奉先    <下圖>五花馬的洗手間也相當具有創意

五花馬是以北方麵點為主,到餐廳必嚐牛肉卷餅、蔥油餅、水餃,豐富寬廣的料理區讓消費者能快意添加美食滋味;最好康的就是,五花馬的小米粥、黑棗茶完全免費,是一家CP值很高的平價餐館!相對於北部餃子館龍頭周胖子,店內裝潢、氣氛還是小吃店型態,同樣平價的五花馬卻有著餐廳規格的裝潢、及創意餐桌。

最後當然要跟熱情有活力的副總合照一張,在傳統的餐桌內加入小創意,五花馬…不虧台灣最有意思的餐桌創意家!

Wii Hsiao,
Manager, Business Develop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