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Wii。是個極度愛吃牛的人,不論是豪華高貴如一碗10,000元的元首牛肉麵,或者是霸氣十足的50盎司平價牛排,都是Wii好喜歡的牛肉美食,記得在上一篇『嚴選最牛餐廳的四大限定秘技』中有Wii提到自己心中最強大的4家牛排餐廳,而這四家牛餐廳各有擅長,絕對都是愛吃牛肉的饕客一生絕對不能錯過的選擇,有些朋友問:只能選一家要選哪家?其實這對Wii而言是個很難的問題,但如果僅問『品牌』,A CUT無疑是我心中最佳首選牛排品牌!

而今天要介紹的是Wii心中最喜愛的牛排餐廳A CUT STEAKHOUS,想要了解A CUT品牌創立故事、或其餐廳設計風格的人兒歡迎收看:一生必嚐系列之A CUT牛排館(品牌篇),在<品牌篇>當中有關於A CUT品牌更深入的介紹,而<食記篇>非常實際,這一篇...Wii想好好分享美食,文章內也收錄了不少照片(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_^

02 

今天要用餐的地點是新竹國賓大飯店9F的A CUT牛排館(台北的饕客請造訪台北國賓B1),A CUT台北館在板上已有不少人撰寫過,今天Wii特來分享新竹A CUT,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家牛排館雖系出同源,但在整體空間設計上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01 

全球知名的美籍空間設計師Peter Niemitz將紐約牛排館與小酒館的風格複製到新竹A CUT,將原木牆、Open Kitchen、酒窖、鏡面酒吧等元素做融合,考慮到新竹地區部分用餐型態跟台北不完全相同(部分家庭用餐),因此餐桌也巧妙的加入了圓桌的概念,中西式混搭的設計風格相當具有特色。

19 

 餐廳內有一處鏡面酒吧,喜歡喝洋酒的人兒也可以到A CUT內品酒

21 

A CUT,『A』意指最好的、A級之意,『A CUT』即是取自於牛排料理中最上乘的牛肉部位意涵,以『牛肉』與『紅酒』 的元素,加入Bistro Style食尚概念,透過食物的呈現傳達最親切溫暖的飲食意涵 BY A Cut 牛排館

03 

新竹地區有許多的科技界人士,對很多大老闆而言,A CUT提供了他們商務聚會的最佳場所,這一間包廂旁邊就是酒窖,裡頭同時附有商務簡報的大螢幕,相當適合商務型態的用餐人士。

20  

具有質感的菜單,以及餐廳小卡(建議可以帶幾張回去做紀念,很有米其林餐廳的Fu),要享用這麼棒的餐廳一定要記得提早訂位喔!

05 

餐前的法國麵包很有滋味,麵皮酥脆、麵包咬開後柔軟有彈性,建議塗上奶油橫好吃
(備註:吃不夠可以跟服務生反應, 無限量供應喔)

06 

Appetizers 開胃菜
House Made Smoked Salmon Terrine 
煙燻鮭魚(甜菜汁醃製、鯷魚蒔蘿奶油、芥末子油、蟹肉、甜椒)
beetroot juice marinated , crab meat , anchovy dill butter , mustard oil
看著猶如拼圖一般的鮭魚片,第一道菜就超級好吃~~而且這道菜色製作的猶如藝術品一般

12 

Salads 沙拉Baby Greens Salad鮮翠沙拉(炭烤朝鮮薊、卡拉瑪塔黑橄欖、日曬蕃茄油醋)
grilled artichoke , kalamata olive , sun-dried tomato vinaigrette

07 

提醒!! 雖然前菜就很厲害了,但切記別一開始就吃太過癮,重頭戲在後面呀~~~

08 

Soup 湯Mushroom “Cappuccino” 蘑菇卡布奇諾湯 slow stir-fry chopped mushrooms
長得很像卡布其諾咖啡的湯,光看就好酷! 蘊含磨菇香味,濃湯口感極度地滑順、綿密,結合咖啡意象的創意湯品

09 

Traditional Onion Soup 法式洋蔥湯(薄烤麵包、三種起士焗烤)gruyere, mozzarella, parmesan, au gratin

10 

將將將~~人稱一流刀一流~~刀稱一流人一流!! 看到刀...就知道重頭戲快到了!!

18 

傳說中的牛排總算現身~~今天一共點選兩款(自然勒眼牛排&紐約克牛排

30 

享用牛肉之前一定要先介紹A CUT傳說中的四款味道不同的佐味鹽出場,從前面到後面分別為: 法國鹽之花、西班牙辣燻鹽、喜瑪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四款鹽各自有不同的味道,饕客們可以找適合自己口感的鹽來搭配。 

11 

Harris Ranch Natural Rib Eye  12oz  美國Harris Ranch 自然勒眼牛排(美國加州自然牛,健康無負擔)

26 

這一塊自然肋眼是A CUT獨家(別家吃不到),這塊自然肋眼牛肉是從美國加州的牧場所引進,而牧場裡的牛隻採人道飼養,不施打抗生素與賀爾蒙。

29 

這塊牛肉的口感很明顯的跟Wii過去所吃過的牛肉相當不同

31 

先煎後烤的調理方式,從照片中可以發現牛肉最美味的肉汁部分都還完整保留

37

~~~真~~~的~~~很~~~好~~~吃~~~

35

USDA Natural New York Steak  10oz 美國自然紐約克牛排

這一款紐約客牛排筋較多,很符合Wii這種喜歡有嚼勁的傢伙,強力推薦給自認有MAN POWER的男子漢

27 

 嘖嘖嘖~斷面圖一樣要來一張!! 連斷面圖都很有霸氣呀

28

這一塊牛肉很厲害的是,他的皮烤的酥酥的!! 大口咬到皮與肉交界處時,那種融合酥與嫩的快感真叫人一世著迷

341  

當然厲害的牛肉還要搭配王道吃法,讓我們關注一下這顆絕對不容忽略的烤大蒜吧

32 

 愛吃蒜的人絕對不能錯過的王道吃法就是將挖起的蒜緩緩塗在酥香的牛肉上

33

 最後,一定要用很澎湃的心情搭配很MAN的姿勢來享用這『一口500元的牛排』
(備註:1500元的牛排若氣勢夠的話三口即可完食) ^_^

36

享用完主食之後其實肚子已經很滿足了,但還是不得不介紹一下甜點(下圖:覆盆子草莓阿雷特

14 

A CUT牛排館內有自己的甜點師傅,所以所有的甜點都是現做的!(下圖:大溪地香草舒芙蕾)

15 

Wii個人覺得A CUT的甜點好吃到根本可以擊敗很多外面的點心坊,到A CUT不吃牛排單吃甜點似乎都可以是一個選項(下圖:溏心黑巧克力蛋糕)

16 

飲品也一樣,咖啡喝起來同樣在水準之上

17  

最後來看看A CUT最自豪的酒窖吧!! 新竹A CUT的酒跟台北最大的不同就是相對平價

22 

與其從外頭帶私房酒進來喝,不如直接從A CUT酒窖裡叫幾支酒來品嚐更划算 

23  

當然,對熱愛品嚐美食+美酒的饕客來說A CUT還是提供了寄酒服務,如有私房的酒還是可以寄放在餐廳內 

04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A CUT牛排館(食記篇),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A Cut 牛排館-新竹國賓大飯店
  • 地 址 : 新竹市中華路二段188號9樓
  • 營 業 時 間 : 午餐:11:30~15:00(Last Order 14:00) 晚餐:18:00~22:30(Last Order 21:30)
  • 24小時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高鐵:於新竹站下車,您可搭乘新竹客運,於「國賓飯店」下車;或搭乘計程車約15分鐘車程可達(費用約250元)。
    搭乘客運:您可在「台北車站」搭乘統聯客運、豪泰客運、飛狗巴士,於「糧食局」下車,後約步行 10 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火車:出火車站沿中華路往右步行約10分鐘即達。
    乘免費接駁車:從火車站或附近下車後,於中華路上(Sogo百貨側門對面) 搭乘新光三越接駁車,約三個路口即達。
    自行開車: 南下至新竹:由竹北交流道下右轉接光明六路直行,遇中華路(1號省道)左轉直行約十分鐘即可達。
    北上至新竹:由新竹交流道下接光復路左轉直行約五分鐘(不上高架橋),右轉地下道後即達。
    三號高速公路:由105公里處之茄苳交流道出口下往新竹方向接茄苳景觀大道,下景觀大道後迴轉橋下接中華路四段,左轉往市區方向直行即達。
    停車資訊: 飯店本身有附屬之地下停車場。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