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飛向世界彼端前的休閒小棧:Q吧』中介紹了NOVOTEL飯店品牌及Q吧,其實NOVOTEL飯店內有一家很厲害的中餐廳,這家餐廳你可能有點熟悉又不會熟悉,你可能看過,也許聽過,但更可能的是,你也許根本不知道你記憶裡所認識的這家餐廳...就是它!(繞口令?),身處國門第一站,就讓我們來看看NOVOTEL華航諾富特機場飯店內究竟有什麼名堂。

今天Wii要造訪這家餐廳曾經連續在2010、2012年榮獲經濟部商業司評比『台灣最佳中餐廳』,同時也榮獲2011年雅高集團(Accor)大中華區最佳中餐廳的"味坊中餐廳",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為何記憶裡卻總令人有點模糊?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味坊除了榮獲各式評比冠軍之外,它同時也是各大知名偶像劇最喜愛的取景拍攝天堂,去年最夯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就是在這家餐廳拍攝(大~~仁~~哥~~)。

02 

Wei Fang味坊為桃園機場境內的『國門餐廳』,位於NOVOTEL 2F,是NOVOTEL諾富特飯店台灣獨有的餐廳品牌,跟Q吧一樣,整座NOVOTEL都具備時尚風,連一般觀念裡頭較為傳統的中餐廳都可以感受的出濃濃的設計感;具有現代感的餐廳內非常安靜,用大紅色來作為餐廳主色調,再搭配黑色來彰顯中國風,用簡約的設計方式打造出優雅的用餐環境。

25 

味坊餐廳用的是一大片落地窗,往外一看就是綠蔭一片,讓人視覺舒適!在華麗悠閒的用餐空間內望見一批批不斷移動的機場旅人。

14

除了硬體設施,味坊的裝潢設計以金色口布、朱紅色龍椅、黑色竹子,設計理念取自『西方人眼中的東方』,將時尚簡約的中國風華發揮地淋漓盡致!

04 

一層層緊密線簾隔著餐桌圍繞,保留了開放式空間外的一絲用餐隱密性,又不像包廂一樣是在密閉式空間內。

17

如前面提到,餐廳所準備的餐具分作紅黑金色,帶有喜氣卻不俗氣。

15 

點菜的MENU刻劃的如同印鑑一般,道地的中國風(事實上這個MENU的設計也搭配了餐廳內的隔柵,挺有巧思)

16

今天的主廚上菜是味坊中餐廳的李明德主廚,Wii在上菜前還跟他聊天,李明德主廚之前任職於六福皇宮,具有相當長年深厚的中餐廳主廚經驗;主廚提到,味坊走的是上海菜系,但並非一般台灣人印象中的『本幫菜』、或稱『老上海菜』(特色為『濃油赤醬、重糖豔色』,吃起來偏甜偏鹹、口味重);味坊走的是隨著世界越來越風行的新上海菜系「海派菜」,所謂『海派菜』正是上海菜吸收了其他省分『外幫菜』的精華,是屬於改良式上海菜。

03

缽缽口水雞(NT$280):這到菜色是為四川重慶常見的經典開味菜,少了辣和嗆喉,多了麻辛辣椒香,芝麻醬醇厚讓這道開味菜層次豐富,品嚐完口水直流,故名『口水雞』!雞肉經桃木煙燻更是風味四溢入口滑嫩,『口水雞』入口初則甜中帶辣,辣而不嗆;次則辣中帶香,香中帶麻,燻雞肉入口細嫩幼滑,刺激味蕾讓口水不斷分泌,一口接一口,三兩下就把整碟雞肉吃光!

18 

酥炸杭州辣魚(NT$ 300):杭州湖鮮多於鮮活食用,烹調風味多變;辣魚選用鮮鯛魚醃漬後風乾魚本身水份,將魚鮮味熟再經油炸香氣四溢,搭配酥香辣椒、蒜絲、外酥內鮮嫩風味一絕!這道辣魚Wii一吃下去就不間斷,吃了會上癮!立即快速訂位

blog_btn_booking

1920 

絲瓜小籠包6顆(NT$220):選用台灣產地精選絲瓜,加上舺心豬絞肉,由點心師傅手擀麵皮,每個小籠湯包作工精細皮薄餡扎實,絲瓜蒸後鮮甜多汁,嚐一口湯包清新可口!

21 

水煮嫩肥牛(NT$580):在川菜中,水煮牛肉為一家常菜,味坊選用以頂級安格斯牛雪花松阪部位,在多種麻辣香料湯底中燙熟,這道菜香味濃烈,由現場的服務人員以桌邊秀(Table Show)方式呈現!肉片涮五分熟剛剛好,口味更突出川菜麻、辣、燙之獨特風味。

0622

滾燙燙的麻辣香料湯底,光看到這份濃濃的湯底,嘴巴已經快要口水流滿地啦!

23 

頂級牛肉一直是Wii的最愛,安格斯牛雪花松阪肉以中式方法來料理亦別有一番風味。

05 

杏露嫩豆腐(NT$ 90):上海傳統甜品,杏仁豆腐為主廚獨門配方製作,嚐來滑嫩清爽,濃郁杏仁味讓人齒頰留香,配上杏仁漿,不甜膩的滋味,讓人一嚐就上癮,據說是味坊主廚推薦的招牌甜品!實際親嚐之後,發現味坊的杏仁豆腐相當美味,跟欣葉有得比,當然兩家的口感還是略有不同。

24

味坊共備有6個獨立包廂,分別為桐花廳、蘭花廳、荷花廳、茉莉廳、桂花廳、梅花廳,如遇有特殊宴會記得提早上網預訂包廂

13

如標題提到的,既然貴為偶像劇拍攝天堂,味坊除了食物精緻美味之外,最大特色就是它美輪美奐的時尚設計風格,繼大仁哥及又青姐在這裡拍攝後席捲了一股偶像劇商機,Wii在當天用餐時也很幸運的在餐廳內遇到了全台灣最火紅的犀利人妻謝安真(隋棠 飾),當然一定要跟美麗的隋棠合照啦!(PS:當天隋棠在拍新戲,相信很快影迷們就可以在隋棠的新戲裡再一次看到這家偶像劇爭相拍攝的時尚中餐廳)

07 

最後帶著好捨不得的心情要離開NOVOTEL,想到了好吃麻辣的安格斯牛雪花松阪及同樣麻辣的犀利人妻名模隋棠,NOVOTEL飯店一口氣滿足了Wii味覺+視覺的雙重回憶,我想我一定會迫不及待的想再來這邊享用大餐吧!

00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味坊-諾富特NOVOTEL機場飯店,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Wei Fang味坊中餐廳-NOVOTEL華航諾富特飯店
  • 地 址 : 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1-1號2樓
  • 營 業 時 間 : 午餐 11:30~ 14:00  晚餐 17:30~ 21:30
  • 24小時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高鐵:於桃園青埔站下車,搭乘高鐵至桃園機場之接駁車(統聯705巴士)至飯店下車。(上車時請事先告知司機)
    公車:台北地區—搭台北至桃園機場客運,於第一或第二航站下車,並轉乘飯店提供之機場接駁巴士。 桃園地區—可搭桃園至桃園機場客運(71號);中壢地區可搭乘桃園機場至中壢客運 (72號)抵達機場第二航站,並轉乘飯店提供之機場接駁巴士。
    自行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中山高)或國道3號(北二高),接入國道2號(機場支線),見到國道2號終 點指示牌後靠左行駛。飯店位於左側華航園區,於華航招牌後左轉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 飯店備有停車場。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