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是律師時,很快就發現坐在地板上創造作品,比我坐在會議室裡協商合約更感覺舒適自在。在追尋著自我快樂的過程中,我走上全職藝術家的道路。(Nathan Sawaya 奈森。薩瓦亞)

在這世上有人窮其一生就想追尋自我,愛人、親情、工作...人總希望找到生命的經歷當中去找到那個屬於自己的正確答案!聊樂高LOGO,先得聊Nathan Sawaya,沒錯!光看文章最上方這句話,就令人感受到Nathan Sawaya是一位懂自己的人,除了認識自己,勇氣、熱血、夢想...都是Wii在Nathan Sawaya身上感受到的元素;今年的展覽時間從:2012-07-14~2012-10-14,每天09:30至18:30,經驗法則,所有的展覽開展前後兩週是最擁擠的大拜拜期間,所以在整個展覽中間期觀賞將享有最高品質,今年的樂高展在松山菸廠創意園區-2.3號倉庫(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133號),有逛過設計展的人兒千萬不要看到松山菸廠就一股腦兒從國父紀念館站下車,然後按照印象憑著感覺就直殺展場,會後悔的...(註:建議從市政府站下車在步行將會省去你不少時間,至於不想人擠人或過了展覽來不及參展的人兒就來收看Wii的作業簿吧!這個展很熱血,Wii將會特搜所有作品完整記錄!)

01 

在全世界僅有11位經認證的樂高LOGO積木大師,而2012在松山文創園區所展出的樂高積木展即是由當中最頂尖的「Nathan Sawaya」所展出!

02 

今天Wii就要來親身感受,據說Nathan Sawaya的專長在於能創造出觸動人心藝術的作品,好期待看到他所賦予積木生命力!大約步行五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入口。

03 

以前的松山菸廠現在名為『松山文創園區』,今年的積木夢工廠就展在這裡,要看展首先步行一小段路,建議大夥可早起出門比較不用人擠人(台北人一般都睡的晚),漫步到展場中間其實可看看沿路的建築,松山文創的建築風格屬於日本初現代主義,在懷舊風當中混雜現代風,個人覺得即使沒有要看展來這邊漫步也一樣好有Fu!!

04 

一踏入這座充滿創意的積木夢工廠,Wii整個心中的熱血小宇宙就熊熊燒起來了,這就是我小時候最熟悉的回憶呀(想必對很多人而言,樂高LOGO是陪著一起長大的回憶吧!) 

05 

Create what you feel 創作出您所感受的
Create what you see 創作初您所眼見的
Create what you have never seen 創作出您所從未見過的(Nathan Sawaya 奈森。薩瓦亞)

06 

在2012樂高展「積木夢工廠」超特搜完整版(上),將會著重在"人型"這個主題上,不知道是否刻意,我發現在Nathan Sawaya的創作當中,以"人"作為素材的作品相當多,無獨有偶的在整個展覽的前半段也有超過9成都是以人為本的作品。

07 

Yellow 黃:這座黃人是整個展覽的開場,它同時也是整個樂高展「積木夢工廠」對外的主視覺元素,每個人看每一件藝術都將因自己的人生體驗而得到不同的感觸,Wii看到這座黃人就有『掏空蛻變』的Fu,成語來說的話叫做破繭而出吧!動漫屆的語言則是:『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變身超級賽亞人前的吼叫聲)

09

紅人的感覺有點像在看手錶,又有點像是拱起手臂跟朋友麻奇麻奇的碰撞,網路上有人解讀說看來像防禦金鐘罩;但不論為何,Wii認為一項好的藝術品就是用你自己的心境去感受它,不用真的鑽牛角尖硬要去探討它的本意究竟為何。 

08 

Cracked 裂解:藍人的話大概就是每天早起時你的表情吧(哈),不可置信的崩潰是我看到這作品的最大體驗(最近一次有這個感覺大概就是海賊王漫畫裡魯夫哥哥"艾斯"過世時的感受)

10 

台北101:一定要的,正所謂入境隨俗,Nathan Sawaya的作品中也將台北最重要的地標納入展場當中。

11 

Wii當然要跟這作台灣最具指標的建築物合照一張啦(心想:也太強了吧!每一個超級建築設計師小時候必定玩過樂高LOGO吧) 

12 

積木的喜怒哀樂:可以感受到Nathan Sawaya對LOGO積木必定有強烈到不行的熱情,每一件在我們手裡只是一只玩具的積木,在Nathan Sawaya手裡彷彿都有喜怒哀樂般的在實踐夢想,架構出一座座經典的藝術品,不虧積木藝術家!

13 

接下來這幅作品很有意思,也挺有巧思!當你從平面看它的時候,會發現人的前方有一堵牆,就像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困境,而我們就是日復一日的用力想去推動這個堵在我們面前這座牆。

15 

但當你換個角度俯視作品時,會發現其實這座牆是由自己所衍生延伸的,其實人生像個迴圈,很多問題的根源其實就是自己,要解決一個困境的答案、或方式,往往就是自己,從作品的創意來看,Wii認為要成為一個偉大的藝術家除了技術高超之外,也必定得是個偉大的思想家。

16 

這幅作品叫做"我的男孩",看起來很像是痛失愛人的感覺...很悲痛,仰天長嘯!!! 

17 

仰角之外也補上了一張俯視圖,以我短短不到10年的組樂高積木的經驗告訴我,這幅作品真的很難建構,底盤只要架設一個環節錯誤就要整個打掉重來,很不簡單呀! 

18 

避風港:即使我們都長大了,我們依舊需要一個讓我們感到安全的地方。這個作品是在Nathan Sawaya的第一座工作室完成,在那段時間他心中充滿孤獨,因而完成了這幅作品。

19 

崩解:人生儘管乘風破浪,但請堅定信仰。這幅作品就像是駭客任務一般,把人類的身體化做中子一般崩解,Wii因為最近看了陸劇天之痕,腦袋裡突然浮現了女主角拓拔玉兒最後從男主角陳靖仇手裡風化崩解的畫面。

20 

Self 自我: 『冒險』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這幅作品Nathan Sawaya在講自己,形容他曾經是一位高薪的律師,但他知道自己內心存在了另一個自我(藝術家的自己),終於有一天他放棄律師高薪,然後釋放出那個屬於藝術家的靈魂。

21 

Mask 面具:這幅則是揭露真實自我的反思,我們時常會在外人面前換上不同的臉,到最後我們反而會認不出真實的自己... 

22 

從下往上仰角拍攝更有感覺,喜怒哀樂...人每天因應不同的情境換上不同的面具,摘下面具後,究竟哪一個才是真實的自己。

23 

呼應著前一幅作品"面具",旁邊有三座如人一般高度的面具(紅、藍、黃),面具表現的是人們希望被世間看到的那一面,你的是紅色?藍色?還是黃色? 

24 

紅臉:這是Nathan Sawaya以積木描繪他的朋友,這作品花了他好幾週時間,據說最難的部份就是在睫毛的部份。

25 

黃臉:喔!的驚呼一聲,這樣一幅作品僅花了數週就完成,其實想想還滿厲害的。

26 

藍臉:跟前面兩幅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鼻子比較堅挺吧!呵呵~~一幅一幅的人臉面具之外,究竟樂高展還有什麼更特別的驚艷作品呢?

27  

看完了烙烙長的『拒絕人擠人! 2012樂高展「積木夢工廠」超特搜完整版(上)』,讓自己輕鬆一下~喝杯水,推薦熱愛玩樂的玩家們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每一篇好文章都真心地需要您的

28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

訂閱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