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六七年級生跟Wii一樣,都是從小玩樂高LOGO長大的,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樂高展「積木夢工廠」就是整個2012年最令人期待的展覽之一,如超特搜完整版(上)裡提到的,這次的『2012樂高展「積木夢工廠」超特搜完整版』主要就是針對:喜歡樂高、熱愛玩具、不想現場人擠人、買不到票、過了展覽期間、人遠在中南部、國外...等任何因為阿里不達奇怪理由導致無法親自到進場的朋友所撰寫地,整個專輯共分上中下三集,Wii將會完整特搜記錄有關於2012樂高展內由全球首席樂高設計師Nathan Sawaya 奈森。薩瓦亞所製作的每一件經典作品!

上一集當中有提到Nathan Sawaya許多的作品都圍繞在"人"身上,而事實上,除了人之外,在這整座樂高展當中若去除"人"元素之外的作品,Wii個人最熱愛的就是這隻熱血縱橫的原始霸王龍,初看到時就發出喔的讚歎聲,這組霸王龍也是整場體型最巨大的作品,光看作品規模的大小就覺得好熱血呀!(註:想親自現場的人兒請務必收看上集有關於展覽時間地點,以免走錯地點而舟車勞頓)

03 

 T-REX 大暴龍:尺寸全長寬1600 x 深100 x 高180 cm,總共耗費80,200 bricks,光聽就覺得好有氣勢呀!這座大暴龍耗費了Nathan Sawaya一整個夏天才完成,是他個人所完成最大的作品之一,據說他的創作動機就是希望可以完成一個所有孩童最愛的作品(有什麼比恐龍更棒?)

04

樂高展真的是人山人海,再次提醒:經驗法則,所有展覽開展前後兩週是最擁擠的大拜拜期間,所以如果要到現場觀賞的人,Wii真心建議在整個展覽中間期觀賞將享有最高品質。 

14  

The Sun 太陽:這幅作品是Nathan Sawaya 2012年的作品,創作來源是來自台北的豔陽!(果然台北給人的感覺就是熱呀)

01 

其實換個角度看看,就會發現這些看起來很強大的作品就是我們小時候的玩物,好像我們也組的起來吼(是嘛?)

02 

接下來的作品是紅綠燈,仔細研究一下,三盞燈上人臉的表情都略有不同喔!作品旁邊搭配的背景牆就是過馬路的小綠人,滿有趣的!

05 

The Box 盒子:這作品的靈感發想來自於2007年紐約時代雜誌中的Roddy Doyle夢幻般的聖誕節盒子;盒子裡究竟有什麼?打開盒子之後會不會我的人生就因此產生了改變?

06 

Crowd 人群:一堆人們穿梭在城市街道當中,位於紐約街頭人來人往的畫面啟動了設計的根源,後方的牆壁上有塗鴉,搭配光影之後映射在牆上混雜而成!Wii覺得樂高盞很厲害的是除了積木本身之外,也透過光源搭配,讓作品設計產生了更豐富的生命。

07 

超特搜完整版(中)記錄的是整座展覽位於中段的作品,跟上集比起來確實多了很多人以外的元素,這座以樂高LOGO積木堆砌而成的大提琴幾可亂真。(謎之音:如果再搭配馬友友積木在旁邊就更厲害了

08 

近距離一點觀賞,如果不認真辨認,還真的很難想像這會是由一小塊、一小塊積木所建構而成。

09 

Peace Symbol 和平記號:接下來這作品很"環保",這座和平記號是使用許多回收的樂高積木堆出來的,怎麼樣可以創造和平?作者用各式各樣豐富顏色的積木將和平的意象組合出來,這不就是種族融合、世界和平的象徵嘛? Nathan Sawaya果然是個很有想法的思想家。

10 

接下來這座是太陽系,Nathan Sawaya一共利用了9999塊積木,把他腦海裡太陽系的樣子拼湊展現出來! 

11 

Tiger giraffe 虎斑長頸鹿:這是一支披了虎皮的長頸鹿,看起來有點耗呆!傻呼傻呼的樣子。 

12 

Computer 電腦時代:這作品一共分作兩個階段完成,原本在2006年時只有電腦本體,但2008年Nathan Sawaya決定將"手"的元素融入作品當中!從電腦螢幕內伸出的手代表的是電腦已經深入了人類的生活當中。

13 

接下來這個糾結在一起的作品一個人靜靜的晾在展覽的一端,我發現沒太多人注意它,Wii個人倒是覺得它長得還滿像遊樂園當中的雲霄飛車軌道。

14 

Queen 皇后棋:用樂高所架構的西洋棋,畫面中的是威力最強大的皇后棋!

15 

Pawn 兵棋(卒):有別於最強大的皇后,小兵也能立大功!當兵卒穿越重重關口達陣後馬上逆轉乾坤成為最強的王者!

16 

Pencil Yes 鉛筆:當初的發想是Nathan Sawaya想要在家裡的天花板上寫字,所以乾脆組合出一支比自己身形還巨大的鉛筆,這樣就能夠輕鬆的在天花板上寫下"Yes"啦!(其實這世上很多創意,一開始都來自於一個很無聊的想法!)

17 

在轉角的小地方Wii發現了手創兒童積木機械科學館,簡單的小積木就可以疊出無限的創意、及夢想! 

18 

仔細一看,在這座『一件穿心』的作品後方就是兒童手作教室! 

19 

Hand 手:用積木堆疊出手的造型,相信組裝過樂高積木的人應該都會心生佩服吧!除卻創意,這究竟需要多麼棒的空間感呀!?

20 

Untitled 無題:這小到可以用你的大拇指和食指拿著。把它舉到光下,你看到了嗎?再仔細一點,這是什麼?畢竟這是藝術嘛,所以由你來告訴我這是什麼吧!

21  

看完了烙烙長的『拒絕人擠人! 2012樂高展「積木夢工廠」超特搜完整版(中)』,讓自己輕鬆一下~喝杯水,各位玩家請期待下集最終章!,推薦熱愛玩樂的玩家們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每一篇好文章都真心地需要您的… 

29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

訂閱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