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寫給Emma大王的,我們家的女王不喜歡吃鍋,不喜歡吃的程度大概像Wii不喜歡吃水果一樣,所以身為一個愛吃鬼,卻因經常受限於不吃鍋的家人而導致無法品嚐火鍋美味,實在是一大遺憾;託好朋友的福,今天Wii要享用一家極富甚名的超級麻辣火鍋店-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一兵一卒的盛名就跟位於其餐廳正對面的鼎王一般(我個人認為實際品嚐過後,其食材美味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喔),就趕快來看一下這家麻辣火鍋餐廳吧,希望Emma大王可以看到而對火鍋有大改觀!

32

一兵一卒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餐廳的位置就在鼎王麻辣鍋的正對面。 

16 

餐廳共分三層樓:一樓、二樓、地下室(VIP),因為是知名的餐廳,所以不提早訂位的話就要苦苦排隊喔!立即快速線上訂位

17 

有傳言是這樣說的,據說當初餐廳要開立的時候就是把目標設定為對面的鼎王麻辣鍋(怎麼那麼多餐廳要切這塊市場呀?),幾個股東好朋友掐指一算,在中國象棋裡頭有所謂的兵吃將、卒吃帥的道理,所以如果想要擊敗鼎王,那豈不是要把專門克制將帥的兵卒給搬出來才行,所以『一兵一卒』的命名之說就由此道聽塗說而來(Wiiの不負責任講座)。 

18

一踏入餐廳二樓,就發現正門口有一大群黑壓壓的烏鴉,身為一個道地的中國人,馬上浮現出一點點不吉祥的感覺! 

19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自己才疏學淺呀!原來在日本烏鴉被作為吉祥之鳥所供奉,是日本的國鳥,是日本人心中至高無上的神鳥,在當地被日本人當作「立國神獸」。 

20 

都還沒開始吃飯,我光是在餐廳內蝦逛就覺得一兵一卒根本是麻辣鍋界的時尚女王,餐廳內的裝潢都好有味道(容後詳敘)。 

21 

我們今天用餐是做在二樓的包廂區,餐廳內的座位很舒適、寛敞,不會覺得擁擠吵雜。

22

聽說台灣的媒體教母余湘女士就是一兵一卒的超級忠實愛好者,會說超級是因為余湘女士真的非常非常愛來這吃飯,有時候工作繁忙、心情煩惱時到這邊來吃個飯,都會被餐廳內的服務人員逗的相當開心。所以現代的餐廳其實不是僅在賣吃飯、賣吃飽而已,還是在賣服務、甚至可以說是在經營社群。(這家餐廳滿多名人喜歡的,如小燕姊...等藝人也都是座上嘉賓) 

06

CAB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NT.620:雪花分佈得恰到好處,所以不會過油,且肉質甜美鮮嫩,是肉食主義者得最愛。 

02

 黃金六兩松阪豬肉NT.390:松坂豬肉的油花分佈的相當均勻(讚呀),入口即化非常優喔!同行的友人最愛這一味,算是必點菜色之一。

03

手工丸子是一兵一卒餐廳內的招牌,不少老饕到這邊吃飯都是指名要吃店家的獨門手工丸子。(每日有限量喔) 

04

韭菜蝦仁煎餃 NT.220:金黃的酥脆外皮搭配鮮美韭菜,就連平常不敢吃韭菜的客人,也會必點的招牌。 
蝦卷 NT.250:主廚研發的異業結合私房菜,蝦仁、香菜與蓽薺口感爽脆、據說是一兵一卒最自豪的特色菜唷!

05

一兵一卒的醬料是這家餐廳的必嚐特色之一,店家調配好的醬料有兩種,一是醬油黑醋,醋的味道較多,裡面加的是蒜苗;另一樣配料則是帶點微辣味道的金華火腿醬,根據餐廳經理的建議是,食用椰香咖哩鍋的鍋物可沾火腿醬提味。 

07

麻辣鍋:採用34種精選藥材,上等辣椒、花椒特製,並以多種蔬果提味,香味十足、甘甜香辣夠味。 

01

椰香咖哩鍋:香味促進食慾的咖哩鍋,含有各種珍貴辛香料,讓味道得以在香辣與甘甜中交織堆疊。

10

綜合海鮮丸 NT.260:每天僅提供50份的綜合海鮮丸(鮮魚、鮮蝦、花芝),每顆皆為用料新鮮、手工現做!口感都還不錯,鮮蝦的口味最鮮甜。

08

除了手工丸子之外其他的配料也都很不賴,老闆本身對吃就很挑嘴,所以也不斷在研究新的菜色。 

09

吃麻辣鍋別忘了一定要來個養生菇大集合!整場都在吃肉是不行的呀(嘮叨提醒)

30

鴨血肯定是麻辣鍋的主角呀!我覺得一兵一卒的鴨血絕對排的進目前Wii吃過的前三強好吃!另外餐廳也貼心提供放外套的收納架,不用怕衣服都是味道。

11

可能是因為我更愛吃豆腐多過鴨血,所以對豆腐的要求也比鴨血高,豆腐的話我個人覺得就比較普通一些。

13.jpg

在鴛鴦鍋的部分店家提供了麻辣鍋、椰香咖哩鍋、北海道昆布鍋三種湯頭鍋底供消費者選擇12

這一餐我們共四個人用餐,大夥都對一兵一卒有非常高的評價,絕對排的上麻辣鍋界前三強!

34

餐廳的服務生很好,幾乎都不需要等客人開口,服務生就會適時幫客人加湯、加鍋底,而且不會很白目打擾客人聊天談話,很有水準。  

14

夾起了一塊牛肉!晚上寫美食部落格真的要很有忍耐力,重新看照片都覺得這真是極大的殺傷力呀! 

33

黃金爆漿芝士蝦球 NT.260:使用馬茲瑞拉起司得鮮蝦丸,香味、口感層次分明,和椰香咖哩鍋超契合。 

15

Wii要表演這傳言中非常厲害的黃金爆漿芝士蝦球,這絕對是必點菜色!沒吃過黃金爆漿芝士蝦球不算來過一兵一卒... 

35 
~~~~~牽~~~~絲~~~~啦~~~~ 

36 

用完餐後記得一定要吃的就是一兵一卒的優格冰淇淋,優格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味道,在吃完麻辣的火鍋後來享用感覺非常讚。 

31

來到一兵一卒的地下室,就會發現這絕對是頂級VIP的專屬區域,每一間包廂都相當有特色。 

23

我想一兵一卒的老闆(或股東)除了美食之外絕對還有其他的專業背景吧!餐廳內的室內設計都很有獨特的風格,沒有基礎素養的人是玩不出這些把戲的。 

24

上一間包廂是利用類似像泰國餐具的燈飾,而這間包廂的燈飾則納入了高帽子的設計靈感。

26

Wii當然要來跟人非常Nice的餐廳經理Jeffery來一張熱血的男子漢合照(余湘董事長最愛Jeffery啦)

25  

包廂跟包廂之間不一定會完全隔間,餐廳也會利用柵欄式的裝飾來將兩邊做區隔,舒適中帶有隱密,在這裡吃飯非常有Fu。 

27

又是一間不同風格的包廂,一兵一卒鍋物概念店不虧麻辣鍋界的時尚女王之名呀!

28

這麼棒、如此多變風格的一兵一卒鍋物概念店,就等待各位愛吃鬼們來親自體驗囉! 立即快速線上訂位 

29

看完了鼎王の逆鱗!! 兵卒能吃將帥的麻辣鍋界時尚女王-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 地 址 :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B1~2樓
  • 營 業 時 間 : 11:30a.m ~ 24:00a.m
  • 24小時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 A. 乘[捷運]至國父紀念館站5號出口 再搭乘往北方向[公車]204、266、278、282、672、254等光復北路線公車,於博仁醫院站下車,步行2分鐘可抵達。
    B. 乘[捷運]至南京東路站再搭乘往小巨蛋方向[公車]248、277、279、306等南京東路線公車,於南京寧安街口下車,步行5-7分鐘可抵達。
    C. 乘[捷運]至南京東路站再搭乘往小巨蛋方向[公車]266、288、282於博仁醫院站下車,步行1分鐘可抵達。
    自行開車: 餐廳位置坐落於光復北路上,介於八德路與南京東路之間。
    停車資訊: 代客泊車 18:00~24:00(星期二~星期日)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