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喜歡吃牛排的Wii前陣子聽朋友說,人稱牛排教父的鄧有癸師傅即將在台北市大直地區開闢牛排館,事實上鄧師傅旗下的Danny & Company Team原本在大直地區就有一家偏向小酒館性質的Danny & Company Bistro,雖然同樣販售牛排教父招牌的老饕牛排,但這家即將開幕的牛排館屬性上更接近完整的Steakhouse,也算是鄧師傅的專長;教父牛排館的內裡裝潢跟VICTORIA維多麗亞酒店的N° 168 Prime 牛排館非常相近(N° 168 Prime過去也是出自牛排教父顧問之手),鄧師傅這次的新餐廳Danny's Steakhouse內引進全台首座美國木香烤爐木香烤爐,結合三種木頭,以美式炭火直烤作為熱源將牛排直接放在烤架上火烤,跟過去的方式略有不同、頗有新意!

01

牛排教父這次進駐大直,簡直就是讓大直的牛排館競爭進入完全白熱化,整條樂群三路上就有3家(前後也不過100公尺),從前端的植福路、敬業四路,至賣場內都看得到頂級牛排館蹤影,就Wii當天的觀察,教父牛排館Danny's Steakhouse如果不仔細觀察,乍看之下會有像進入N° 168 Prime一般的感覺,同樣都是非常頂級的高檔牛排餐廳;鄧有癸師傅在創造出用各種電、瓦斯烤箱或是舒肥法料理牛排之後,這一次教父再度挑戰自己,捨棄過去純熟的技術,創新使用最原始的方式用木頭直火直接炭烤牛排,讓牛排回歸到最初的記憶與美好味道。

04 

完整的食記Wii之後會找時間補上,不過憑牛排教父鄧師傅在業界長久累積的實力及名聲,我想口碑應當還是非常不錯的(過去生意一直也不錯的大直周遭牛排餐廳要留意囉);據小道消息指出,除了牛排教父之外,據說某國際知名的牛排連鎖集團也有入駐大直的計畫,看來大直地區的好餐廳會愈來愈多,而這場精采的餐飲戰爭,相信受惠的肯定是愛吃美食的老饕們。 

02

據說已被稱作牛排教父的鄧有癸師傅在國外考察多年來的心得,這一次鄧師傅將強調主打「香氣」!香氣是味蕾重要的記憶,因此其從美國引進全台第一座的木香烤爐,以白橡、胡桃、櫻桃木三種柴火燻香,用台灣的龍眼炭續熱,把牛排放在烤架上炭火直烤,用這樣既原始又粗獷的方式來烤牛排,讓牛排的表皮更加酥香、木頭煙燻則讓牛排更加有風味,這看似簡單其實是更加有難度的做法,少了電烤箱、瓦斯烤箱的穩定溫度,需要的是廚師對於火候更深層掌握的技術。

06

教父牛排館的牛排選擇有美國頂級老饕、肋眼、紐約客、菲力,以及乾式熟成紐約客,在澳洲牛肉部分則有和牛肋眼與市面少見的10+純種和牛紐約客,另有香烤豬排、澳洲羔羊排、美國龍蝦、每日鮮魚等主餐選擇,相信老饕牛排的信徒們應該已經磨刀霍霍準備品嚐了吧!

03  

教父牛排館的裝潢非常精緻,其利用台灣原生建材為這個空間畫下最美麗的符號。首先在餐廳入口處安置一處酒吧,讓消費者一踏入餐廳即能感受到愉悅輕鬆的心情;在這5米高的酒吧空間裡,設計一座台灣中央山脈原生植物「高山雙蝴蝶」為意象,用彩繪玻璃裝置成一大型吊燈,是餐廳中搶眼的亮點。而餐廳兩側以兩百片玻璃裝置的牆面是直接取材南台灣古厝的原生玻璃,這是台灣第一代自製的建築材料,藉以傳統的光明景象型塑國際的高調台北。

05  

即使已經被世人稱為牛排教父了, 鄧有癸師傅還是對牛排充滿十足的學習精神, 不間斷地積極優化其所打造出來的每一塊牛排, 教父作產品的精神是每個product manager絕對要學習的!!

08    

看完了一級牛排戰區!大直教父牛排館Danny's Steakhouse暢快享用老饕牛排,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教父牛排 Danny's Steakhouse
  • 地 址 :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 
  • 營 業 時 間 : 
    周一至周日: 午餐 12:00~15:00
    晚餐18:00~22:30 酒吧服務於周五、周六可至24:00
  • 24小時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文湖線劍南路站2號出口
    自行開車: 沿復興北路走,過復北地下道後靠右走明水路,順著明水路走到樂群三路右轉,過第一個巷口即可見到右手邊58號「教父牛排」
    停車資訊: 提供代客泊車服務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