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今天Wii要介紹的餐廳,我想各位熱愛美食的饕客們即使沒吃過,但肯定有聽過其大名,位於信義計畫區ATT4FUN六樓的俏江南,在其2012年初引進台灣時即引起轟動,當時因為藝人大S的戀情,讓這家原本在中國地區就非常火紅的餐廳,於台灣亦引起一陣騷動、話題;事實上俏江南集團旗下的餐廳在全球共遍佈中國16個省份、23個城市,擁有超過70家餐廳,是深具規模的國際餐飲集團,其創辦人張蘭女士真性情及其嗆辣的作風,就跟旗下餐廳內的菜色口味一樣,既麻~且辣!

不少人一聽到俏江南之名,會依其"江南"之名,而誤以為俏江南是在賣杭州菜,事實上俏江南賣的是道地的川菜,要提醒愛吃杭州菜的饕客們,俏江南可沒賣東坡肉(台北最棒的東坡肉在天香樓),正所謂『食在中國。吃在四川』,俏江南...賣的是道地的川菜,今天就讓Wii來帶各位見識見識這家名氣實力兼具的高檔餐廳。

40.jpg

在俏江南一定必須要知道的三件事之一:在全球超過70家的俏江南,沒有一家餐廳的裝潢設計是一模一樣的,堅持讓吃中餐也能很時尚的汪小菲董事長,台灣的信義店是由其親自操刀,邀請丹麥國寶級設計師Johannes Trope所規劃設計。

17.jpg

俏江南信義店最出名的就是這一面LED瀑布燈簾,這片瀑布燈簾會結合室內時尚的音樂隨波動跳躍,仔細觀察會發現這面深具時尚感的燈光秀後頭,映襯的是俏江南餐廳內的開放式廚房,美味的菜餚與美麗的燈簾交錯相稱,到俏江南用餐堪稱視覺與味覺的饗宴,設計師希望來客透過屏幕上的山水動畫影像,一窺廚房烹飪著美食的熊熊爐火,體會到不同驚喜,要享用這麼棒的餐廳記得要提早訂位喔! 24小時線上快速訂位

28.jpg

除了瀑布燈簾之外,記得用餐時可以抬起頭來四處望一望,你可能會不小心看到李奇帕克Richard Parker(~PI遙望~)

29.jpg 

然後身為高級中餐廳,即使融入了西式的設計感,還是要融入不少中國風的設計元素(仕女圖)。 

30.jpg

今天Wii用餐的包廂是俏江南餐廳內最棒的包廂『滿江紅』,一踏入包廂就熊熊響起配樂~~~八千里路~~~雲和月~~~拉長音~~~(凌峰梗,有共同回憶的都看的懂 XD)

31.jpg

滿江紅包廂最棒的點就是它是俏江南距離台北101大樓最近的位置,透明落地窗將代表臺灣的地標映襯在眼前。 

26.jpg 

據說汪小菲董事長來台灣巡視店點時,最喜歡在這間包廂開會、或是一個人在包廂內深思長考(在101前沉思~果然有Fu)。 

27.jpg 

既然都來到俏江南了,很愛假鬼假怪的Wii當然也要像個假文青一樣拿起紙扇,學汪董一樣在滿江紅內揮扇沉思囉。

49.jpg

今天要上的第一道菜,就是深具人氣的晾衣白肉。

33.jpg

可能很多人對川菜會有誤解,過去對川菜的印象不是"麻"、就是"辣",(旁白:台灣人過去對麻辣的印象恐怕就是麻辣鍋吧!現在很多人都想開麻辣鍋餐廳,因為那是進入門檻最低的餐飲型態,導致台灣的年輕一輩大家也都迷麻辣鍋)事實上麻辣不一定就是熱菜,俏江南中有不少客人就是專吃涼菜,需要依靠師傅親自料理的川菜比起麻辣鍋更更能看的出功夫火侯。

34.jpg

會取名為晾衣白肉,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這一片片的肉片像晾衣服一樣被晾起來,親切的服務小姐會幫大家夾到餐盤內。

01.jpg

幾乎餐廳內每一桌都可以看到客人點晾衣白肉,味道很不錯,簡單來說,我會把它形容為進階版的蒜泥白肉,算是必吃的菜色之一。

02.jpg

接下來的是涼拌關東木耳、以及生拌娃娃菜。

03.jpg

我個人喜歡關東木耳,同行友人則喜歡娃娃菜,根據店總經理指出,俏江南的涼菜熱門程度完全不輸熱菜,客人點菜,有超過3成是點選涼菜,以目前即將進入夏天季節來說,我個人滿推薦饕客們在熱天時可以到俏江南來享用其招牌涼菜。

04.jpg

而這道茶聊雞也屬於涼菜之一,乍看之下我差點以為我來到個人也很愛的日式料理餐廳燈燈庵。

36.jpg 

Wii吃法教學:一口茶聊雞,一口茶!茶的味道很有特色,搭配出濃烈衝撞的口感,現在購買俏江南獨家電子餐券,還能享有超值滿額禮遇

37.jpg

接下來這道是新菜色-奇味冰峰一品鮑,中國內地突現不少有錢人,就像那些年台灣一樣,大家都鮑魚整顆整顆在吃,話說現在台灣哪有人還在吃整顆的鮑魚?所以在台灣,師傅特選味道鮮濃、肉質厚實的南非鮮鮑,急速冰鎮保持鮑魚的鮮甜、又能嚐到獨有的彈牙Q勁,三小時煨炆到入味,之後將鮑魚做切片、裝飾,相當特別。

35.jpg

石斑(川)松鼠:這道絕對是功夫菜,師傅透過精密的刀工將魚骨頭挑出,然後將魚肉料理成彷如松鼠的造型,相當可愛。

08.jpg

跟現在坊間的潮流一般,俏江南也使用中菜西吃的方式,將傳統的中式擺盤方式做西化,透過美麗的瓷器襯出食物的造型、特色,讓客人在用餐的體驗裡可以不僅享受"食"的美味,也能欣賞師傅在料理食物之外的創意。 

43.jpg

接著就是道地川菜的熱菜準備上菜囉,帥氣的服務員會有桌邊服務。 

38.jpg 

過去有人對中國的餐飲服務詬病挺多,俏江南在剛進入台灣時也曾被客人有針對服務上,提出了不滿的客服事件,但經過一年半的熟悉,現在俏江南團隊已完全融入台灣餐飲的服務水準,事實上新一批台灣信義店的員工也清一色台灣人居多,服務的水準也慢慢向位於附近的國際連鎖餐廳Lawry's邁進。

39.jpg 

 江石滾肥牛~~一樣是桌邊服務,就在位置上等著帥哥幫你服務囉!

05.jpg

這道菜的吃法是將牛肉放在土司上,土司會先將肉上的麻油做稀釋,愛美怕油的女性客官們就可以安心的大口吃肉啦!立即線上訂位

06.jpg

堂做山城極品毛血旺:為了它,我會願意再不斷踏入俏江南餐廳內用餐,這道菜,絕對是你一生必嚐的選擇!

07.jpg

將毛血旺攪拌開之後,所有的好料都跑出來啦!鱔魚片、鴨血、海參皮、午餐肉、豬腰、毛肚、肥腸和寬粉...等。

13.jpg

包含大小S在內,不少藝人到俏江南用餐都必點這道菜,大份1,280元好朋友一起吃份量剛好,如果用餐前先購買電子餐券1,000可享1,200元的客人非常划算

12.jpg

東江千葉豆腐,入口即化,刀工不簡單,能夠將豆腐切成這幅德性。

09.jpg

白果雞汁燴松茸

10.jpg

接下來進入甜點時間,這道紅糖鍋魁很特別,當你第一口咬下時好像會覺得在吃水煎包,很妙的是口感向水煎包,但溢出了香甜紅豆餡的感覺非常奇特。

11.jpg  

除了毛血旺、跟晾衣白肉外,接下來要介紹的這道也是必吃菜色之一:石烹嫩豆花。(尤其愛美的女性一定最愛,據說這道菜能養顏美容喔)

41.jpg   

一開始師傅端上的是一大碗豆漿,接著會將一顆富含礦物質的石頭放入豆漿內約7~10分鐘凝固。

44.jpg

當過了10分鐘後再看時已經從豆漿變成豆花囉,如魔術般神奇的一道菜,跟前面那道東江千葉豆腐一樣,俏江南的豆腐都是師傅每天現磨,非常濃密、美味。

15.jpg

而極度顛覆的是,一般吃豆花都是加糖水,俏江南除了甜口味之外,尚有鹹味的醬料可選,麻醬、豆腐乳醬、韭菜花醬、香辣醬、糖水、乾料‭(‬麻花、榨菜‭),當我試過以後,發現鹹口味的豆花其實更好吃耶。

14.jpg

俏江南除了很適合闔家聚餐之外,我認為商務宴客也非常合適,餐廳內也備有最新一期的財經、時尚雜誌供客人閱讀。 

19.jpg

如果不是有機密事務要談,其實我覺得坐在開放的區域很舒服,因為文章前所提到的各種精緻設計都可以在這個區域裡看到。

23.jpg

其實完全不輸包廂,包廂的好處是可以看到101,開放區則是享受室內空間,各有各的擅長。

20.jpg 

如同高空景觀餐廳隨意鳥地方一樣,俏江南靠窗的位置必定也是饕客的必爭之座吧,記得要提早線上訂位才可以坐到比較好的位置喔!

22.jpg 

除了圓桌之外也有方桌,打破中菜的傳統,俏江南融合了中西餐特色。 

21.jpg

俏江南共有10間包箱,適合各種不同風格的聚會,這間包廂就屬於半遮式的包廂。

48.jpg

洗手間也很有特色,相信客官們應該很輕易就可以分清楚男廁或女廁吧。 

50  

最貼心的是女性洗手間內也提供女性衛生用品,這張照片算是Wii冒著生命危險拍到的呀 ><

32.jpg

最後,享用了這麼美味的時尚道地川菜,按例Wii一定要來跟幽默的總經理來張熱血的男子漢合照。~喔~喔~喔~喔~喔~

46.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完整食記》麻辣x時尚の衝擊 台北信義ATT4FUN大啖俏江南道地川菜,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同時現在於俏江南信義店用餐前若提早線上預付還享有1000抵1200的超值滿額禮遇,對提早規劃好用餐形成的饕客來說相當划算!★★★★★

 

極品毛血旺   ★★★★★★★★★☆
名人最愛    ★★★★★★★★☆☆
瀑布燈簾      ★★★★★★★★★☆
滿江紅包箱   ★★★★★★★★★☆
環境氛圍    ★★★★★★★★☆☆
桌邊服務    ★★★★★★★☆☆☆
菜色水平差異★★★★★☆☆☆☆☆
麻辣指數      ★★★★★★★★★☆
涼菜      ★★★★★★★☆☆☆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1363140354-341421534

=============================================================================================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市政府捷運站3號出口往世貿方向步行10分鐘,於松壽路旁。
    搭乘公車699號至世貿松壽路口,往前110公尺。松山火車站搭乘284號至松壽路口。
    自行開車:忠孝東路往南港方向遇松仁路右轉,至松壽路右轉。基隆路二段遇信義路五段與松壽路右轉。 
    停車資訊:ATT 4 Fun備有地下停車場。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