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繼上回Wii到新竹享用小資女喜愛的老爺自助咖啡廳之後(請見食記:竹科新貴 x 小資女の甜蜜約會所 新竹老爺自助咖啡廳盡享馬卡龍吃到飽),Wii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造訪新竹老爺大酒店了,最近剛好跟同事、朋友一同到新竹內灣、巨城...等各地二日遊玩耍,心想就到好久不見得老爺酒店來享用美食吧!因為之前都是吃吃到飽的Buffet自助餐廳,這一回就小小奢侈一下,選擇飯店內較高價位的老爺鐵板燒餐廳來好好犒賞辛苦這一整年的自己囉。

28.jpg

老爺鐵板燒餐廳位於新竹老爺大酒店二樓,位置恰恰好就在自助餐咖啡廳正對面。

05.jpg

老爺鐵板燒除了位置隱密之外,座位數也不多,一共只有兩個鐵板餐台共16張座位。

06.jpg

老爺鐵板燒餐廳用餐氣氛挺典雅,飯店精心挑選各款名酒,因地利鄰近新竹科學園區,因此是竹科內眾多大老闆洽談商務時的聚餐首選。

07.jpg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爬文,不少網友都推薦老爺鐵板燒是新竹地區最好的鐵板燒餐廳(相對價位也不便宜呀),如果想省錢的朋友其實可以選擇中午的套餐,因為價位會比晚餐便宜許多。

08.jpg

今天Wii要住宿,所以就吃晚餐啦!首先就來開胃菜:酥炸黃金軟殼蟹塔塔醬襯松葉蟹南瓜慕斯塔。

09.jpg

這份南瓜慕斯塔主廚除了製作的好吃之外,重點是賣相也很好,看起來就像藝術品般的美麗。

10.jpg

當天Wii非常幸運,因為老爺鐵板燒餐廳每月份都會例行換上創意新菜色,所以Wii正好運的享用到2014年1月的創意新餐點。

12.jpg

這份點心是師傅以焗烤的方式料理,餐點裡藏了不少美味的野菇,我個人相當喜愛!

11.gif

享用鐵板燒最酷的地方,就是可以坐在鐵板餐台上直接看著師傅將食材,從最原始原味料理製作成美味餐點的完整過程。

13.jpg

老爺佛卡夏麵包佐蕃茄沙沙

14.jpg

湯品的部份有濃湯也有清湯可以選擇,Wii當天點用的是昆布海鮮清湯,魚肉很鮮甜。

15.jpg

除了昆布清湯之外,愛喝湯的Wii當天也各加點了兩道不同的湯品。

21.jpg

既然都到老爺酒店吃老爺鐵板燒了,自然要開心體會當老爺的滋味,來片鲍魚是一定要的呀!

22.jpg

吃完前菜跟湯品之後,Wii看著師傅將一尾龍蝦跟鱈魚肉放上鐵板,一上到熱騰騰的鐵板後肉就茲茲作響,響的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16.jpg

今天幫Wii服務的是鐵板燒師傅是新竹老爺大酒店的陳佳隆副主廚(Peter),陳佳隆師傅具有豐富的五星級飯店廚師經驗。

04.jpg

佳隆師傅除了在鐵板燒餐廳服務之外,也曾在飯店內的中山日本料理餐廳內工作,他將日本料理的細膩精神、工法融合入偏西式的鐵板燒料理當中,在料理上更添多元的創意花樣。

18.jpg

澳洲小龍蝦併深海圓鱈

03.jpg

我認為鐵板燒師傅的美學造詣非常重要,如前頭提到的,Peter師傅曾在日料餐廳的歷練,確實讓當天我們享用的每道料理除了美味之外,亦顯得美麗。

20.jpg

老爺鐵板燒與老爺大酒店其他的餐廳一樣,同樣都提供客人24小時不打烊的線上訂位服務,立即快速訂位

19.jpg

這道圓鱈佐黑松露,搭配青菜,相當順口好吃。

17.jpg

佛羅倫斯海鮮沙拉佐(香檸優格醬 或 胡麻和風醬)

23.jpg

我個人覺得老爺鐵板燒的擺盤非常具有設計感,不過不是很花俏那種設計感,走的比較是偏日系的簡約風,師傅利用白色的擺盤突顯出食物之美。

24.jpg

曾在竹科工作的陳佳隆大學唸的是電機系,據說是因為某次因緣際會到哥哥工作的鐵板燒餐廳打工,覺得在客人面前炒菜就像是藝術表演,因而從竹科人轉行成鐵板燒師傅,其好手藝也獲得各家五星級飯店青睞,從此走上美食料理之路。

25.jpg

尚未滿40歲的陳佳隆師傅求學時走技職體系,高中唸新竹高工半工半讀,曾經到竹科去工作,因為當時覺得在竹科工作分紅多,而且聽起來就像是很夯的工作。

32.jpg

但大二時一次因緣際會到哥哥工作的鐵板燒餐廳打工,結果熊熊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在客人面前炒菜,因為那看起來就像是一場表演(Show),獲得客人稱讚時超開心,因此Peter也當下決定捨棄當科技人轉行進入餐飲業。

31.jpg

據說剛開始進入餐飲業時Peter經常炒菜炒到手發炎酸痛,手痛到舉都舉不起來;但只要有興趣,充滿熱血的男子漢絕對是不怕痛的,Peter鑽研日本料理、西餐,把精髓融合在鐵板燒中,開發許多創意料理。

33.jpg

原本剛轉行時對媽媽很難交待,因為父母望子成龍,媽媽希望他可以當竹科新貴,但Pwter卻堅持朝興趣邁進,如今小有成就父母也替他高興。

34.jpg

像這一道焰燒白蘭地蜜蘋鴨胸 NT.1280,Peter就使用少見的無花果來搭配櫻桃鴨,這確實是Wii過去從未體驗過的處理方式。

35.jpg

美國特選菲力牛排+加拿大龍蝦

26.jpg

牛排 + 龍蝦,這絕對是熱血男子漢一生必嚐的王道組合呀!

27.jpg

最近龍蝦吃很大的Wii,一直很擔心自己的血脂肪過高呀(驚),但是看到這尾鮮美的龍蝦還是不禁大口朵飴啦!

29.jpg

還有美味的美國菲力牛排,建議吃五分熟就好,太老的話就太對不起這美味的牛肉啦! 

30.jpg

主廚特製甜點

36.jpg

時令水果

37.jpg

最後,Wii當然要來跟熱血男子漢Peter來個熱血男兒合照啦!除了感謝他今天為我們服務之外,我也好欣賞他的熱血精神,改天希望還有機會能欣賞到他的手藝!

38.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新竹老饕商務聚餐私密首選 竹科大老闆最愛老爺鐵板燒-新竹老爺大酒店,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同時現在於老爺鐵板燒餐廳用餐前若購買餐券還享有超值禮遇,對提早規劃好用餐形成的饕客來說相當划算!★★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訂閱psd2 

=============================================================================================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 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六家鐵路支線,至竹中站下車,再轉乘計程車。搭乘巴士至清華大學站下車,轉乘市區1路、1甲路公車至世界高中站下車往竹中方向約8分鐘車程。 搭乘高鐵至新竹站下車後,轉乘六家鐵路支線,至竹中站下車再轉乘計程車。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速公路至新竹老爺大酒店:在95A公里處,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出口往竹東方向約5-10分鐘、1.8公里車程即可抵達新竹老爺大酒店。由二高(國道3號)至新竹老爺大酒店;在國道3號100公里處新竹系統交流道轉中山高北上,在95A公里處新竹交流道下光復路出口往竹東方向約5-10分鐘、1.8公里車程即可抵達新竹老爺大酒店。 
    [停車資訊]: 飯店提供室外及機械式停車位。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