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Wii要介紹的是來自下港(台語)的男子漢保羅黑鮪哥Polo家裡的豪邁黑鮪魚生魚片,跟市面上一堆網購生鮮貨不同,保羅黑鮪哥提供的是正南方黑鮪魚,不是魚目混珠的鮪魚,口感高端,像Wii一般到高級正宗日本料理店、或五星級飯店用餐,光是一片可就要300元大洋起跳喔;而且保羅黑鮪哥十分豪氣,單位是用公斤(非一般台斤)在算的,真的超級划算,對於喜歡生魚片的愛吃鬼們而言,在家裡下單就可以不用跋山涉水,直接新鮮到貨,吃得肆無忌憚、十分爽快呀!

07.jpg

文章開始先介紹一下這位熱血的高雄保羅黑鮪哥好了,Polo有個理念:為何高雄人自豪的高品質黑鮪魚都是在外銷日本? 為何不能像日本,好東西一定要先留在自己的家鄉!(下港人的傲氣)

就是這樣的信念~保羅黑鮪哥隻身北上打拼,憑藉家鄉的資源、一顆赤子心、最初衷的想法,保羅黑鮪哥正如其名是黑鮪魚宅配,希望藉此使國人在家就能享受到高品質超低溫生魚片!保羅黑鮪哥從補撈魚獲到製作生產,全程保持零下60度的冷凍以保留原料的鮮度、營養及減少滋生大腸桿菌的機會,據說保羅哥不使用一氧化碳及任何添加物呢;黑鮪魚體的凍結約餘-2度C,隨中心溫度逐漸下降至-60度C而達到完全結凍,使魚體本身的水分完全固化,阻止了因流動性所造成的品質變動,確保了魚肉的品質,超低溫技術運用可以保持魚肉的色澤,以避免鮪魚的酸化及變化,鮪魚的變化判別點是mb值為50%也就是保存溫度在-18度C可維持6-12個月,-45度C則可維持2-3年的色澤, 而-60度C以下的保存溫度乃是最理想的狀況,也可以完全阻止了儲藏中的變化及劣化。

05.jpg

Wii的專業小提醒!由於日本人首創吃生魚片的飲食文化,因此全世界最早使用超低溫系統均來自日本的鮪延繩釣船上,為了達到魚肉品質固定化,也需採取完全結凍的超低溫技術;而不少台灣人會以為下港的黑鮪魚是出生東港,但東港的鮪魚其實品質反而並非最高,因為都會落地,真正不落地的鮪魚是一進港就進加工場處理,而台灣遠洋漁港的基地在前鎮,只有前鎮才有這樣的超低溫設備,就連有名得旗津也沒有這種設備,因為那邊很淺,遠洋船靠不過去;保羅哥所有的黑鮪魚沒有灌一氧化碳(CO),從大海補撈上來就以超低溫冷凍技術保持其新鮮度,因為黑鮪魚會迅速流血,過程中立即的即速冷凍在魚體自然產生化學變化之前,這就是為什麼它被說成是『比新鮮更新鮮』;從大海到餐桌上就是要維持新鮮的純度,黑鮪魚加上超級低溫的冷凍技術,據說在日本市場所出售的黑鮪魚有超過80%都是跟保羅哥他們家用相同的保存方法在冷凍。

06.jpg

因為使用的是超低溫技術的作業,如果溫度不到的話,魚肚子的油會變黑,這也就是為什麼沒人會做黑鮪魚腹肉生魚片宅配的原因,但保羅哥他們家突破了技術,才敢毅然決然的拼這個,不然外面都賣一整塊的腹肉塊,沒切的!

01.jpg

店家非常貼心,為了方便消費者品嘗,特別準備了來自阿里山高純度的“山葵醬”,還有口感回甘的“白醬油”喔!

02.jpg

人生,不就是為了這一大口豪邁的生魚片嘛!喔~喔~喔~喔~喔~喔(吃這種好料一定要怒吼一番)

03.jpg

黑鮪上腹的前段精華部分是整鮪黑鮪中最精華之所在,切開段面很像豬肉一般,有人稱為『雪花片』,油脂含量高達百分之二十八以上,不過價錢也是所有黑鮪部位中最貴的,一般叫價高達拍賣價的十到十五倍。在有限的數量下,這個超級優質黑鮪魚大腹OTORO通常只在高級日本餐館提供。現在保羅黑鮪哥也提供了這黑鮪魚最珍貴的部分,讓饕客們可以一嚐黑鮪魚前腹的極致口感,含脂量高宛如護唇膏一般,一不小心即滑進、融化在嘴裡呀(泣)。

04.jpg

保羅哥家得產品價格算親民,一般兩盒48片在餐廳吃就要花上NT.14,000(貴森森),黑鮪哥宅配到府只要NT.2,500,自己 DIY 就能盡情吃、用力吃!

10.jpg

黑鮪魚的王道吃法就是還可以三吃,生魚片、生魚片蓋飯、炙燒生魚片豪氣啊⋯

09.jpg

Wii要提醒在家吃這高檔黑鮪魚生魚片的要領,就是切記不要直接從冷凍拿下來常溫退冰,因為那會讓生魚片的最佳口感跑掉,建議的方式是可以抓好要用餐的時間,提早2~2.5小時先把生魚片從冷凍庫拿下來到冷藏,使用冷藏退冰的方式,這樣才能在真正要享用的時候得到最佳的入口口感喔!

12.jpg

Wii 個人建議吃這豪華黑鮪魚生魚片的饕客們不妨可以準備一些小酒、米飯、配菜...等更好,簡簡單單就可以跟心愛的家人們一同享用美味的一餐啦!平價又實惠 :)

08.jpg

簡單的白飯,再搭配幾片生魚片,這樣一碗就能夠讓你一整天大滿足啦 ^^

11.jpg

看完了『無敵豪華黑鮪魚超低溫生魚片の逆襲!來自下港的男子漢保羅黑鮪哥 OTORO TO DOOR  』,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訂閱psd2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