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Wii 要造訪的這家餐廳是一家十分道地的義大利餐廳,這家餐廳就是位於台北大直地區維多麗亞酒店內的 la FESTA 義大利餐廳;過去不少認識 la FESTA 的饕客,相信大都是衝著其義大利米其林1星主廚伊格.馬夏(Igor Macchia)而來,具有米其林評鑑的加持總會吸引一票愛好美食的人造訪,而Igor合約到期後,維多麗亞酒店完全沒讓人們失望,經過多次邀請,他們邀請了來自義大利米蘭的Marco Lotito正式為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大利餐廳主廚,Marco Lotito曾榮獲"紅蝦評鑑義大利最具創意餐廳";在台灣大多數的人們追星都依據米其林指南,但事實上當你到了義大利,義大利熱愛美食的人兒更信賴"紅蝦評鑑",義大利人認為紅蝦評鑑才是"真正懂義大利食物的評鑑",而維多麗亞酒店三顧茅廬請來Marco Lotito駐店替代米其林,就是想讓 la FESTA 這家義大利餐廳能夠比原本更具備義大利味。

27.jpg

la FESTA是極少數經義大利官方組織Ospitalita` Italiana進行全球義大利餐廳之認證為正宗義大利餐廳,當我一踏入餐廳的門口就感覺到濃厚的義大利味,該餐廳採用大量的紅磚作建築,配上了不少歐式藝術作品,相當美麗。

01.jpg

23.jpg

大門一走進來就能見到酒窖以及吧台,濃濃的義大利風格。

22.jpg

餐廳天花版上有一幅相當長的西恩納賽馬圖,西恩納是整個義大利最美的城鎮之一,這座城市依山而建,其建築融合了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風格,一棟棟保存完好的老建築是小鎮悠久歷史的遺產見證;去過義大利的朋友是這麼說的,當你遇到西恩納(Siena)人,問他們究竟是賽馬節(Palio)重要,還是世足賽比較重要?他們會認為你問了一個相當荒誕的問題!西恩納人會微笑的對你說:「世足賽是全世界的事,賽馬節是西恩納人自己的事。」

20.jpg

19.jpg

講到了西恩納,就是因為la FESTA義大利餐廳就是依照西恩納這座古城作為設計風格所打造的餐廳,而西恩納這作城市的老城區,可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呢!

02.jpg

為了結合義大利料理融入生活美學的展現,la FESTA的新主廚Marco,這位來自義大利米蘭三代海鮮世家及米其林餐廳任職經驗的主廚,他2001年曾經在米其林2星餐廳SADLER歷練,8年後他來到了義大利米蘭的Bianco Latte餐廳擔任主廚,2010年正式被義大利權威美食評鑑紅蝦美食評鑑 Gambero Rosso將其職掌的Bianco Latte評為"義大利最有創意餐廳",可見Marco之廚藝除了兼具道地的義大利美味之外,其追求食材創意的能力也絕對堪稱一流。

03.jpg

la FESTA義大利餐廳新任義籍主廚 Marco Lotito (馬可‧洛蒂托),其出生於義大利時尚之都-米蘭,畢業於米蘭all’istituto alberghiero Vespucci 飯店廚藝學院,家族背景三代從事海鮮經營可說是海鮮世家,從小就開始研究海鮮料理,並對餐飲充滿熱情並展現料理藝術的天份且立志當一名大廚,廚藝學院畢業後很快就積極投入義大利傳統菜及國際級料理的餐飲環境;1996年任職於米蘭區(Naviglio Grande)以傳統義式料理為主的ALZAIA 26義大利餐廳,而後先後服務於五星級飯店,如Marriott Hotel、Four Seasons Hotel、米蘭市中心Luxury五星級飯店Et De Milan Hotel擔任主廚工作;2001年被延攬至米其林二星餐廳SADLER負責更複雜而講求完美主義的米其林料理,2005年擔任Tearose Café’主廚顧問負責餐飲素質的提升;2009年於義大利米蘭Bianco Latte擔任主廚,並於2010年榮獲Gambero Rosso紅蝦評鑑為全義大利最有創意的餐廳。

26.jpg

Marco其家傳的海鮮料理背景及豐富的義大利料理經驗,使他在海鮮料理處理上具有獨特細膩手法,完整展現各種海鮮的特殊性,以不同的新鮮素材提升整體的料理風味,將傳統義大利菜色經主廚巧思,開發出顛覆傳統而獨具創意的義大利料理,過去他在義大利時就是許多當地美食家、名人、明星等辦理大型宴會直接指定掛帥的名廚!

04.jpg

這趟 Marco 主廚來到了台灣,他採用了大量富有DHA及Omega-3的新鮮海鮮融入地中海彩紅飲食概念,再選用台灣特色小農及有機農場蔬果,將龍膽石斑、紅甘魚、波士頓龍蝦..等以義大利講求食材運用及主廚特有細緻的料理處理方式,給予傳統的海鮮全新的生命力,賦予la FESTA義大利餐廳全面嶄新風貌。

05.jpg

包含紅條, 杜蘭麵餃, 紫醬汁, 新鮮黑松露及清蒸或嫩煎龍膽石斑, 蘆筍, 南瓜醬...等午、晚間套餐都相當值得推薦。

06.jpg

菠菜螯蝦卡頌餃、甜菜醬汁、南瓜醬汁:顛覆傳統義大利餃包入熟內餡的做法,Marco主廚設計雙色手工卡頌餃皮,包入螯蝦、迷你小菠菜等餡料再煮過,透過卡頌餃就可聞到海鮮的味道,使卡頌餃的風味比較傳統義大利餃更上一層,再搭配貝類海鮮,底層刷上以海鮮高湯、甜菜根、橄欖油混合的特製紫醬汁,充滿柔順的口感,又感受到海鮮的明確鮮味,再佐以南瓜醬來平衡整個海鮮的自然鹹味,醬汁的完美比例恰到好處的展現了海鮮甜美滋味並兼具視覺效果的美食料理,增加整體的口感與色澤的豐富度。 

07.jpg

薄切紅干魚, 油漬番茄起士沙拉, 木瓜醬汁:以義大利那不勒斯灣南方的卡布里海島特色為靈感,結合台灣新鮮食材及義大利料理方式呈現特殊的地中海美食風味,選用現流紅甘魚加上檸檬皮、橙皮及時蘿等香料,真空包裝冷藏醃24小時入味,沙拉的部分以番茄搭配蒜頭、麝香草等,在60度的溫度風乾一小時,佐以台灣特產具豐富維生素、β胡蘿蔔素等的木瓜加上柳橙打成的醬汁,再灑上竹炭粉,呈現具有檸檬香、橙香等極具卡布里風味的細緻,卻又保留住紅干魚的鮮甜口感,以不做多餘的烹調手法展現食材原始鮮甜風味。  

08.jpg

09.jpg

紅條、杜蘭麵餃、紫醬汁、新鮮黑松露:選用深海紅石斑,以香草碎、橄欖油低溫真空包裝方式稍微醃製紅石斑,以香煎方式帶出紅石斑的香草味,加入義大利西西里島風配料茴香、蒜、紅辣椒及檸檬草等提升魚肉本身的香氣,再以明火烤箱低溫烘烤讓紅石斑的外皮口感變脆,但又保持魚肉本身的鮮甜;麵疙瘩採用最具義大利代表的食材杜蘭小麥粉(Semolino)純手工製作,其特殊的香氣加上檸檬皮及本身的細緻度再以牛奶去煮讓麵疙瘩在品嚐時帶有香甜及滑順口感,此外再以甜菜根、橄欖油、馬鈴薯及黑松露醬調配的醬汁佐紅石斑,最後再加上新鮮辣椒、檸檬草等讓整體風味發揮到極致,又呈現健康清爽的海鮮風味。

10.jpg

11.jpg

用餐期間都可以叫麵包來享用,麵包都可以無限續點,搭配佐鯷魚橄欖油挺不賴!

12.jpg

胭脂蝦燉飯、蘆筍、烏魚子:燉飯是典型的義大利美食代表,以新鮮食材展現原創風味提升口感,並搭配細緻的食材調配出義大利美食精神,以南義著名熟成一年半以上的佩克里諾乳酪(Pecorino Cheese)加上鮮嫩多汁蘆筍丁及新鮮蘆筍醬加強燉飯的口感,濃郁的奶香卻有帶有蘆筍的清爽細膩展現出燉飯的層次感,上層鋪上胭脂蝦增添燉飯鮮甜度,再灑上台灣特級烏魚子,不使用任何鹽巴調味而以天然食材增添風味,全面展現地中海美食的自然風味及細膩口感。 

13.jpg

14.jpg

美國榖飼菲力牛排(5oz)、菠菜、野菇、Parmigiano起士薄片:美國榖飼菲力牛肉稍微煎過最後一分鐘再透過碳烤的方式暨可鎖住肉汁又呈現出牛肉的香氣,主廚以最具義大利代表的食材如波菜、野菇、帕馬森(Parmigiano)起士..等作為配菜,並特地將陳年老醋(Balsamico)加在菠菜中,另外還細緻的刷上紅酒醋,在夏日裡品嘗牛排有獨特的清爽風味,是最具北義代表性的菜色。  

17.jpg

18.jpg

不論是過去米其林廚師伊格.馬夏(Igor Macchia)掌廚時期,或者現在由新任主廚Marco Lotito (馬可‧洛蒂托)掌廚的現在,Wii 個人都非常喜愛 la FESTA義大利餐廳;有人問究竟熟勝熟強?我只能說,所謂的美味,這世上的每個人總各有偏好、而廚藝,這世上大部分的廚師至一定境界水平後亦各有千秋,不同的人評不同的廚師會有不同的結果,Wii來看 la FESTA,看到的不是米其林勝、亦或紅蝦評鑑勝!而是全台灣唯一一家曾經具有米其林指南及紅蝦評鑑認證餐廳旗下廚師所待過的義大利餐廳,雙劍合璧、天下無敵!

288.jpg

最後,又到了Wii的男子漢熱血合照時間,當然要來跟好男人兼好爸爸的 la FESTA主廚 Marco 來一張男子漢熱血合照!!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對一個義大利人來說,要越過半個地球來到陌生的城市,除了自己的意志之外,那想必就是他身邊最愛的女人了吧!Marco的夫人安琍華是中義混血,從小在天母長大,講的一口好中文、好台語(哈~這就是愛台灣啦),安夫人的媽媽就是個道地的台灣人,安琍華是到義大利唸書深造時跟 Marco 一見鍾情而護許終生,成就一對神仙佳偶伴侶;兩人現有一可愛的女兒即將就學,為了讓女兒能夠學到正宗的中文,因此 Marco 離開義大利故鄉,就為了身邊兩個最愛的女人來到台灣。

一個具有正宗道地義大利菜手藝的義大利人,為了讓自己的女兒學習正宗道地的中華文化,兩段正宗相遇在台灣這塊寶島,讓這塊寶島上的人們得嚐美食;如同維多麗亞酒店la FESTA義大利餐廳一般,開創於"米其林指南",延續至紅蝦評鑑,兩份尊榮至高的評鑑加持在這餐廳,讓這塊土地上的人們得嚐極致美味!

24.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紅蝦 x 米其林評鑑雙血統 義大利老饕最信賴正宗義大利餐廳la FESTA-維多麗亞酒店Grand Victoria Hotel,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la FESTA義大利餐廳 - 維多麗亞酒店Grand Victoria Hotel
  • 地 址 :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維多麗亞酒店2F)
  • 營 業 時 間 : 
    午餐12:00~15:00(Last order 14:30)
    午茶15:00~17:00
    晚餐18:00~22:00(Last order 21:30)
  • 24小時線上訂位  

=============================================================================================

本文章內容由 Wii Hsiao 發佈,照片攝影由 69 Photography 所拍攝,有關69工作室更多作品請造訪:http://69photograph.blogspot.tw/ (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