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Wii 要介紹一位來自美國的大廚師Tim Butler,出生美國紐約的Tim Butler為愛走天涯,陪著愛妻遠走來到東方世界"曼谷",來到曼谷後Tim Butler帶領著EAT ME 餐廳在今年獲得亞洲50最佳餐廳第25名的殊榮(這家餐廳在曼谷經營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今年十月台北六福皇宮 WESTIN Taipei 邀請到Tim Butler造訪台北客座,分享交流其精湛的廚藝,Wii 這回有幸能親身品嚐Tim Butler的廚藝,享用到這名廚美味後Wii很感動,就來分享屬於Tim Butler以及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餐廳的故事。

縱看2015年台北五星級飯店餐飲市場,扣除前年新開幕的寒舍艾麗酒店(比較基準不同),六福皇宮WESTIN Taipei是整個市場上成長第一名的五星觀光飯店,歷經數年,六福皇宮在團隊成員眾志成城之下,在2015全力把整個餐飲業績推向近幾年的新高,一洗近幾年餐飲市場上普遍對六福集團餐飲感到不行的觀感,今後再也不敢有人可以小看他們,而因為有亮眼的成績,六福皇宮餐飲部門也決定在今年邀請亞洲50大主廚客座飯店,除了傳承廚藝,也能將一些國外的創新觀念帶進飯店內,讓整體的餐飲實力再升級!

19.jpg

提Tim Butler之前先介紹一下全球餐飲界重量級指標「聖沛黎洛全球前50名最佳餐廳(The S.Pellegrino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票選,有別於米其林指南,聖沛黎洛全球前50名最佳餐廳是由英國「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與義大利礦泉水品牌St. Pellegrino從2002年起共同舉辦,該指南針對各區域進行最佳餐廳評選。

02.jpg

相較於米其林美食指南近百年的歷史,全球前五十名最佳餐廳於2002年才出道,當時Restaurant Magazine是甫成立一年的新興美食雜誌,他們想快速闖出名號,於是類似「本年度前十名最佳專輯」的餐廳評鑑活動應運而生; 而這個策略果真成功了,短短不到十年,這份榜單目前已經成為全球餐飲界之重量級指標。

03.jpg

進入餐廳看到這雄壯背影,正是Eat Me的靈魂人物Tim Butler,Tim Butler位於曼谷的EAT ME餐廳就是今年亞洲50最佳餐廳的第25名,而台灣唯一入榜的餐廳是位於台中的樂沐(Le Mout)餐廳(第26名)。

08.jpg

EAT ME餐廳僅管規模不似大飯店,但卻有來自各國的饕客絡繹不絕湧入想搶食Tim Butler的廚藝,雖然EAT ME在曼谷美食界已經有十年了,但這家餐廳還保持著新鮮有趣的形象:結合了餐廳、Lounge Bar、時尚畫廊,更重要的是其靈魂人物主廚Tim Butler,來自紐約的他,正因為在美國遇到所愛的泰國女子,於是決定落腳曼谷,浪漫的姻緣最後成就出一間不凡的餐廳。 

11.jpg

Chef Tim分享,他最早是在洛杉磯一家海鮮餐廳工作,2006年來到紐約名廚Daniel Boulud旗下的餐廳工作兩年,在這餐廳內他遇上了命中注定的有緣人、也就是Tim的泰國老婆,也讓他愛上了泰國這個國家,因緣際會下2010年他加入了Eat Me這間餐廳,開始在廚房裡展出真誠的創造力!而Tim的老婆也是一名廚師,兩名廚師因廚藝而結緣,浪漫非常。

06.jpg

這次Chef Tim是應台北六福皇宮 WESTIN Taipei之邀而來,客座的時間只有兩天(共三個餐期),23日及24日僅三個餐期限量提供的Eat Me客座主廚夢幻饗宴套餐,午餐「時尚美饌」每位1,880元起、晚間「創意饗宴」每位3,680元起,以這種等級的廚師來說,價格非常親民!

07.jpg

今天要吃的午宴菜單如下:
CRAB roasted corn puree + Iberico 當季秋蟹 佐爐烤玉米泥‧伊比利豬
GRILLED QUAIL foiegras + orange confit 炙烤鵪鶉 佐鴨肝‧油封甜橙
US. RIBEYE TATAKI miso + wasabi 稻燒US.Prime級肋眼牛 佐味噌‧山葵
CHOCOLATE & CHILI praline + whiskey 辣椒法芙娜巧克力 佐果仁糖‧威士忌

04.jpg

晚宴菜單如下:

FIRST SCALLOP TARTAR sake + sea urchin 韃靼扇貝 佐清酒‧海膽 
SECOND ABALONE roasted corn puree + Iberico 炙鮑魚 佐爐烤玉米泥‧伊比利豬
THIRD FRIED DUCK EGG winter truffle+ maple gastrique 香煎鴨蛋 佐冬松露‧法式楓糖酸甜醬
FOURTH GRILLED QUAIL foiegras + orange confit 炙烤鵪鶉 佐鴨肝‧油封甜橙
FIFTH SPICY BRAISED TRIPE chorizo + olive 香辣雜燉 佐西班牙臘腸 ‧菊芋
SIXTH BLACKMORE WAYGU TATAKI miso + wasabi 稻燒
Blackmore澳洲9+級和牛 佐味噌‧山葵
SEVENTH CHOCOLATE & CHILI praline + whiskey 辣椒法芙娜巧克力 佐果仁糖‧威士忌

05.jpg

Chef Tim 做菜時的神情十分專注,像是在雕琢藝術品一般,周圍的六福皇宮廚師們也透過這次交流的機會,在旁觀摩名廚料理做菜的方法、態度。

09.jpg

CRAB roasted corn puree + Iberico 當季秋蟹 佐爐烤玉米泥‧伊比利豬,在前菜就注入了多元化的國際食材,將當季的秋蟹及近來餐飲市場上很夯的伊比利豬融合。

10.jpg

他把世界各地的美食結合在一起,菜式以大膽的味道組合為特色。

12.jpg

這次 Chef Tim也將他在泰國的團隊成員也帶到台灣客座協助他,同時也介紹一下 EAT ME餐廳,Eat Me雖然是位在曼谷不起眼小巷內,卻在細長的水耕植物完美的遮掩下,呈現出低調卻又時尚的氛圍,每晚提供給來自各國的美食饕客最完美的饗宴。昏暗的空間只有蠟燭的微光亮恍恍以及畫上優雅的投射燈,二樓的用餐空間,挑高的開放空間顯得不壓迫,桌椅與牆上的畫作整齊的排列著,營造出時尚典雅的用餐環境;也可以選擇戶外的露天桌位,不怕街上的行人來來往往的會打擾到用餐,植物是最天然最美麗的遮蔽,也帶給餐廳不少綠意,彷彿就像在叢林裡享用晚餐一樣風情無限。

這家餐廳主要用餐區有兩層,帶有優雅、溫和的色調,內設酒吧和用竹子圍繞著的陽臺。一到夜晚,閃爍的燭光為客人提供浪漫、迷人的就餐環境。再加上熱情的服務和美味的雞尾酒(無花果和生薑馬丁尼是其中一個歡迎的選擇),Eat Me  始終是一個深受各國饕客愛戴的用餐之地。

18.jpg

Chef Tim Butler 廚藝非凡,他很清楚何時應讓食材保持簡單,像黑松露和帕爾瑪乾酪義大利米飯,以及澳洲和牛肉加入生鮮日本海膽…等經典菜式,從而演繹出他對口味全面而且深入的瞭解;看Chef Tim做菜是一種享受,不疾不徐游刃有餘,偶爾帶點頑皮,菜式呈現出來卻層次分明,充滿巧思。

13.jpg

GRILLED QUAIL foiegras + orange confit 炙烤鵪鶉 佐鴨肝‧油封甜橙 

14.jpg

US. RIBEYE TATAKI miso + wasabi 稻燒US.Prime級肋眼牛 佐味噌‧山葵,晚餐的部份則是選用更高等級的澳洲9+級和牛。

15.jpg16.jpg

CHOCOLATE & CHILI praline + whiskey 辣椒法芙娜巧克力 佐果仁糖‧威士忌,我個人超級熱愛這一道菜,一邊冰淇淋是辣味的,另一邊則是佐威士忌,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甜點料理 :)

17.jpg

Chef Tim「很難去定義我的料理是哪一種類型,只能說我喜歡簡潔新鮮與當季有機的食物!」

20.jpg

這次的客座主廚活動是六福皇宮今年的重頭戲,相信透過這次的客座主廚活動,能夠為六福皇宮的廚師團隊們帶來新的激盪,彼此教學相長互相交流學習。

21.jpg

最後,Wii當然還是要跟來自曼谷的EAT ME團隊來一張熱血男子漢合照啦,感謝Chef Tim帶來這麼棒的餐點,我非常喜愛!

01.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亞洲最佳50大餐廳Eat Me主廚Tim Butler 客座台北六福皇宮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WESTIN Taipei,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分享…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丹耶澧義大利餐廳-The Westin Taipei 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
  • 地 址 :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 營 業 時 間 :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30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