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的自助餐廳注意來,南霸天10月份逆襲北伐了!半年前,當 Wii 聽聞台北晶華酒店及台北君悅酒店將針對旗下柏麗廳、凱菲屋作裝修,並且無巧不巧將同於10月開幕時,當時 Wii 就預料到今年10月台北都會區將會掀起一場自助餐大戰,想不到除了北部雙強之外,高級自助餐市場根本峰火連天,連位於南部的王者高雄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南部最大型自助百匯餐廳)都北上要來插一腳,也選定10月份在台北正式插旗,南北自助餐王者各個磨刀霍霍、軍力備戰,齊集台北這塊全台最大市場的都會戰區,無疑將這場自助百匯餐飲大戰的氣氛燃燒到最高點!想必已經有不少台北的饕客們聽過漢來海港自助餐在南部的威名,但想必還是有些人不知道(畢竟下南部最多的還是在逛知名夜市),位在台北東區SOGO敦化館的「漢來海港.敦化店」已經於上月10/30正式營運,今天 Wii 就搶先來為各位饕客們介紹這制霸南方的王者自助餐廳話說在演藝圈裡有所謂的搖滾之王五月天,五月天的演唱會幾乎可以說是票房的保證,歌迷從小到老通通有,每每一開放訂位就瞬間秒殺;如果要論餐飲界的五月天,Wii 可以直接說今天要介紹的主角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就是餐飲界的五月天樂團,因為漢來海港自助餐的座位不僅熱門難搶,而且因為其座位數多,所以可謂叫好又叫座(有些熱門獨立餐廳座位也難搶,但沒一家像漢來海港座位數這麼多的),參考 EZTABLE 線上訂位的數據,台北漢來海港10月16日才開放訂位,瞬間就被搶訂超過2萬5千張座位,從漢來海港身上你完全看不到台灣經濟的不景氣!

00-2.jpg

曾有北部五星級飯店總經理問我,究竟南部的漢來海港自助餐是在紅什麼?厲害在哪裡?我左思右想,海港自助餐的優點很多,但如果只用一句話來形容,大概就是其「海派大氣、讓你滿~滿~滿~滿~到光用眼睛就讓你吃飽的無敵餐檯吧!」

01.jpg

我是這樣開玩笑的跟該總經理回覆,有些中南部人吃到飽,其實是用"眼睛"在吃得,當你把餐檯擺的滿~滿~滿~時,客人就會覺得你意思到了,夠大氣!

02.jpg

我覺得海港自助餐廳就像我所認識的南部朋友一樣,除了熱情滿滿之外,就是給人海派男子漢的感覺。

05.jpg

包含這次上台北插旗的海港自助餐廳-台北SOGO敦化店,海港自助餐廳在全台灣已經有6家連鎖門市,這次漢來海港敦化店是首創以「集合主題餐廳」的設定及規格打造的五星級自助餐廳,每一個餐檯區相當於一家主題餐廳的廚房規格,每一區的專業廚師至少5-6名,走近餐檯就彷彿打開一個珠寶盒般令人驚喜。

10.jpg

餐廳裝潢延續SOGO敦化店「東區珠寶盒」概念,每個餐檯區都是一個珠寶盒,各種造型的天花板,綴有如寶石般的繽紛燈飾。

53.jpg

像這個區域看起來滿天星斗,將星空設在豪氣廣闊的餐廳當中,海港自助餐每區都能夠展現出其不同的特色。

54.jpg

大型的圓球形水晶燈直接倒掛在圓桌上頭,這種華麗精緻的裝潢直接利用在平易近人的自助餐廳中,餐廳果真大手筆,除了在美食要給客人超值的感覺以外,連裝潢也要讓客人有超值賺到的感覺。這圓球形水晶燈下的是一座半開放式包廂,是設計師橋本紀夕夫巧妙利用建築結構,在挑高區設計了一被大形玻璃帷幕的獨立空間。

55.jpg

而這次海港自助餐廳也出現了高級餐廳首見的創舉,與亞洲最大的訂位平台 EZTABLE 合作「商務艙」保留座位區,提供網路訂位預付費顧客可優先入座靠窗的觀景座位區,不論是想要把妹營造氣氛或者是跟三五好友聊天看風景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電影也都要選好位子,吃高級餐廳當然也要呀)。立即快速線上訂位

03.jpg

餐廳內的七大特色座位區其實各有趣味,而這排挑高區視野開闊,靠窗座位可直接欣賞敦化南路綠色樹海及101大樓,Wii 個人最喜歡!

04.jpg

座位的型態也有各種不同的款式,除了一般的方桌之外,也有舒適的沙發圓桌區,因應不同用餐目的的客人提供不同的座位體驗,這樣每次來用餐就可以感受不同的環境氛圍。

07.jpg

漢來海港餐廳過去在選店址上一向不以人潮最多、最擁擠的區域為首選,而是希望讓顧客可以有便捷的交通、舒適的用餐空間為首要考量,因此選在有「東區珠寶盒」之稱的台北SOGO敦化店6樓。(對過去人潮相對不多的台北SOGO敦化館來說則是互利,透過海港的人氣來引入大量的客源);漢來海港台北敦化店規劃有400坪、280個座位,依舊由國際級知名設計師橋本夕紀夫操刀,針對台北這個國際都會城市,量身設計出獨特的時尚氛圍。橋本設計師表示,敦化店的空間雖然不大,但卻呈現出比其他分店更多元的用餐氛圍,多達7個座位區,各有表情與趣味。

08.jpg

寫下單店營收最高紀錄的漢來海港餐廳,從高雄巨蛋店、台中店、桃園店到台南店,漢來海港餐廳的設定不斷升級,在菜色呈現上也精益求精,除了強化海鮮食材的新鮮度及品項,所有螃蟹都採用當日現流和鮮活的新鮮蟹蟳,更在多元化的異國料理中,添加了本土、在地原素。

11.jpg

海港餐廳內共設立六大特色餐食、九大主題餐區:涵蓋海鮮冷檯、異國美食、亞洲美食、日式燒烤炸物、現做料理、湯品、甜點等。

06.jpg

台北敦化店即首創將台灣多種排隊美食搬進餐廳,包括羅東的三星蔥捲餅、士林大香腸、台南的現燙牛肉湯、虱目魚海鮮米粉湯、現做車輪餅,都是主廚運用創意巧思融合在地食材與飲食文化的表現。

50.jpg

能夠在這裡吃到台南招牌的牛肉湯真的太酷了,我當天忍不住多喝了兩碗。

39.jpg

港式燒臘區可媲美一家港點餐廳,各式蒸籠、燒臘、烤鴨、燉湯應有盡有,這裏可以吃到士林大香腸。

38.jpg

蒸籠熱湯區採用美國進口大理石加熱保溫檯,免去直火加熱危險。

09.jpg

漢來美食總經理林淑婷說,專業領軍是漢來美食一貫的堅持,所以,漢來美食旗下的展店品牌都是由擁有25年以上的專業主廚擔任品牌長,負責統籌、設定與管理,配合總管理處的財務控管、統一採購和行銷規劃,才能確保品質的一致性與品牌的發展性。漢來海港這個漢來美食旗下的強勢品牌,目前五家分店一年已可為集團挹注14億以上的營收,未來台北敦化店一年營業額則可上看2.7億元。

12.jpg

總經理林淑婷並表示,能夠維持不敗的人氣,原因在於漢來海港一向自詡為「高檔自助餐專家」,儘管分店都不是位在五星級飯店中,但從品牌定位、內裝設計、設備器具、座位規劃到服務及餐飲品質都是以五星級飯店等級為設定標準,但又能訂出低於五星級飯店的價格,因此,全台所有分店都成為當地最受歡迎、營收最高的自助餐廳,同時,高雄巨蛋店及台中廣三SOGO店更囊括2014年網路訂位人次排行榜第一、二名;而桃園店、台南店則寫下開幕後連滿半年的傲人紀錄。

13.jpg

以過去一個月開放訂位的數據來看,Wii發現第一家客滿的是桃園台茂店,估計原因為有許多大台北地區的客人以餐價來算,台北店因應區段物價是比其他館貴約百元,如果四人就可以省下近500元,思考的方向可能是反正假日順便帶家人到桃園用餐,用餐後還可以順便逛百貨賣場消消脂肪,其實思維沒錯,但我個人覺得在台北店用餐也不賴,因為吃完飯後的逛街行程其實如果以東區來逛更好逛。

14.jpg

而且重點是台北店的環境氛圍更好,個人其實還滿推薦的。

15.jpg

澳洲進口頂級牛排館專用烤爐 (Beech Oven),供應現烤美國及澳洲進口牛排。

16.jpg

漢來海港餐廳也可以算是首家將五星級飯店內的餐廳品牌成功開進百貨賣場的案例。不但在定價上能夠維持與位在五星級飯店中的本店相同,生意量更勝五星級飯店。漢來海港餐廳品牌長劉子銘認為,這是品牌定位與價格策略的成功,漢來海港創造的是一個高CP值的餐飲模式。漢來海港成功的將五星級飯店的設定、廚師廚藝與服務水準延伸到百貨賣場中的分店,讓過去一些不曾走進飯店的客人,也能體驗高檔的自助餐品質,進而牢牢抓住顧客的心。

17.jpg

漢來美食集團以「海港」為自助餐廳品牌,就是要顯示漢來自高雄港都起家,也能彰顯「海納百川」的恢宏氣勢。

42.jpg

而漢來海港過去跟別人最大的特色就是:他非常大,超級大,以目前全台最大的高雄巨蛋店為例,佔地超過800坪、500個座位,光想著要如何將餐檯上的菜色補滿就是一大挑戰!(目前全台灣僅有位於台中七期豪宅區的林酒店The Lin Hotel在假日座位全開的狀況下比它還大,前僑園飯店)

35.jpg

而位於台北SOGO敦化店的漢來海港餐廳,面積是該品牌最小的一家門市,但也有400坪、280個座位。

36.jpg

Wii個人最愛生魚片,我發現漢來海港的選擇性超多樣,而且每一片都厚切,完全是南部人的大氣(有些餐廳會為了控制成本故意切小片,其實客人只是從原本一片變成拿兩片,反而造成食材的耗損)。

27.jpg

日料師傅還會利用生魚片作握壽司,針對每一項海鮮另外調味,鮭魚用的赤味噌、炙烤雪花牛握壽司是芥末醬、旗魚握壽司則是羅勒青醬。

19.jpg

餐檯上還有美味的溫壽司,將醋飯維持在攝氏37度入口溫潤,海港是我在自助餐廳中所吃過最好吃得壽司。

20.jpg

先前有不少北部的餐飲同業跟Wii打聽漢來海港自助餐廳的消息,深怕這位南霸天北上後打壞市場行情。

21.jpg

其實我個人認為海港這次北伐在台北SOGO敦化店插旗,以其市場定價(平日午餐價位訂在830元、晚餐則為980元,再加10%服務費),真正會打到的是像饗食天堂、上閤屋這樣型態的自助餐廳,因過去主打用餐CP值的饗食天堂在遇到幾乎同等價位(或更低)的海港自助餐廳,消費者明顯有更好的選擇。

22.jpg

要價2萬5千多元的義大利進口帕瑪森起司及各式進口橄欖油、紅酒醋搭配生菜沙拉。

23.jpg

選用prime級美國牛肉、澳洲進口羊肩排,跟重新開幕後的新凱菲屋一樣,同樣選用牛肉最高等級;而專用烤爐聽在台北有些頂級牛排館在使用,台北海港這次也把它納入餐廳武裝庫當中。

34.jpg25.jpg24.jpg

位於牛排旁的就是比薩,漢來海港不僅海鮮厲害,比薩的水準跟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比起來絲毫不遜色!

49.jpg

這次到漢來海港用餐,我個人第一喜歡的就是握壽司,其實我之前在外面其他的自助餐不太吃壽司,但這次有被漢來日料餐臺上的握壽司打到,整個有備而來的 FU,嚐了一口之後發現很厲害,就每種口味一次連發享用啦!

26.jpg

握壽司共有炙燒雪花牛、星鰻、鮪魚、旗魚等,完全入口即化,不輸台北君悅酒店彩日本料理的握壽司。

40.jpg

下面這道必推,在其他海港自助餐廳XO醬蟹肉煲是明星必點商品,來到台北當然也要復刻過來囉!建議來這用餐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31.jpg

當然說到海港的最大特色,不能不說就是滿滿的海鮮啦!江湖上有傳言,海港城的海鮮,光擺出來的陣仗就讓人肚子都飽啦!

45.jpg

有沒有一種蟹蟹相連到天邊的感覺,滿到讓你的肚子爆炸啦!

44.jpg

Wii 貼心提醒,海鮮雖然好吃,但是還是要適量,氣勢歸氣勢,真的要食用還是要適量,千萬不要為了吃而吃,吃壞肚子就不好啦!

28.jpg

每一種食物都夾一些些,漢來海港的東西多到你全部拿一輪都還沒拿完就飽了。

29.jpg

珠寶櫃般的甜點區,除了陳列各式手工法式一口甜點,更現做法式薄餅、鬆餅,甜點品項比想像中多,個人覺得喜愛甜食的女孩子可以主攻這一區。

37.jpg

我當天是中午沒吃直接拼晚餐,想不到也是大概吃到整座餐廳將近五成產品左右,肚子就已經開始提醒我該煞車控制了。

30.jpg

當然甜點還是要吃得,台北海港的甜點區靠近入口處,有別於一般自助餐廳都是用冰淇淋碎片配冰淇淋,海港餐廳使用酥脆泡芙搭,王道吃法就是把你喜歡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口味配入泡芙中,王道極致享受!

33.jpg

熱騰騰的蛋塔也可以吃一下,跟外面不同的是當天吃到的都是熱的,蛋塔就是要熱熱吃才好吃呀!

18.jpg41.jpg46.jpg

營運當天詢問了漢來現場人員,他們反應不提供容易脹飽的汽水,提供的飲品為現打果汁、熱茶、果醋及咖啡,現打果汁每日不同,當天我在現場有喝到綜合果汁、西瓜汁跟小黃瓜蜂蜜檸檬...等,不過對方有提到,之後應該還是會把汽水納入飲品行列,本來是希望能夠強調有質感的產品,不過喜歡汽水的消費者還是不少,所以之後應該會納入。

47.jpg

生蠔吃到飽,這也是這次的招牌賣點之一,生蠔屬於高單價產品相當搶手,只要一端上立馬就被掃空,喜歡生蠔的饕客們別錯過啦!

48.jpg

無敵美國生蠔吃到飽目前在全台海港自助餐廳中只有台北有供應,這點一定要筆記一下。

32.jpg

漢來海港的餐廳很有海港城的 Fu,完全就是把海派男子漢的氣質融入餐廳環境氛圍中,霸氣。

51.jpg

這次漢來海港餐廳與 EZTABLE合作,首創「商務艙座位區」,保留了可以看到敦化南路綠蔭樹海及101大樓的靠窗區,只要網路訂位並付費者,就可以優先入座這一區。立即預定商務艙

52.jpg

最後,Wii要跟來自南部的海港男子漢Eric來一張熱血合照,這位掌管漢來兩岸三地現場營運老大實在很有海派男子漢的氣勢,根本海賊王一枚!

56.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南霸天の逆襲!! 制霸南方王者漢來海港自助餐廳超強力進征北伐 (台北SOGO敦化店),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分享…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漢來海港餐廳-敦化店 (台北敦化SOGO 6F)
  • 地 址 :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F
  • 營 業 時 間 : 
    [午餐] 週一 - 週日 11:30-14:00
    [下午茶] 週一 - 週日 14:30-16:30
    [晚餐] 週一 - 週日 17:30-21:30
  • 24小時線上訂位 
    ※網路訂位開放:每個月 1 號上午 10:30,開放兩個月後該月的訂位 例: 11 月 1 日開放預訂 1 月之訂位 12 月 1 日開放預訂 2 月之訂位 ... 以此類推 ※每組訂位最多19人
  • 建議交通方式: 
    捷運: 『忠孝敦化站』 請搭乘台北捷運藍線-板南線於忠孝敦化站出站,步行忠孝地下街12號出口至太平洋SOGO百貨敦化館6F
    公車: 『忠孝敦化路口(敦化南路)』 0東、33、275、275(副)、285、292、292(副)、292(區間車)、41、敦化幹線 『頂好市場(忠孝東路)』 204、204(區間)、212、212(直行)、232、232(副)、262、262(區間)、278、299、521、605、605(副)、605(新台五線)、667、903、忠孝新幹線

=============================================================================================

本文章內容由 Wii Hsiao 發佈,照片攝影由 69 Photography 所拍攝,有關69工作室更多作品請造訪:http://69photograph.blogspot.tw/ (歡迎大家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