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之前已經介紹過寒舍餐飲集團是台灣飯店圈中最擅長經營餐飲的團隊,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十二廚自助餐廳探索廚房比薩屋PIZZAPUB之外,今天Wii要介紹位於喜來登大飯店內最高樓層的頂級餐廳『請客樓』;喜來登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飯店,其前身來來飯店孕育不少台灣飯店界的菁英人才,根據不少飯店界的大前輩指出,17樓原本是飯店內的頂級會員俱樂部,過去在來來時代時,如果內部員工要成為餐飲部的重要幹部必定得具備17樓的歷練(有點像亞都麗緻的巴黎廳1930,所有麗緻的重要幹部都經歷過1930的歷練),而原本屬於封閉性的頂級會員俱樂部也直到2005年才改裝成請客樓,正式接受一般的客人,全面對外開放。

29.jpg

請客樓素來以川楊料理聞名,所謂的川楊料理乃是川菜與準楊菜的合流,因為當初中日抗戰勝利後,各方人士自四川返回上海後,因為思念川菜因而將川菜引入楊,再當時引起一陣風潮!

12.jpg

請客樓因位於中正區核心位置,且因其過去為頂級會員俱樂部,因此時至今日還是有不少政商名流...等具備社會地位的人士經常在這邊宴請重要客人。 

13.jpg

當然到請客樓用餐前千萬別忘了先品茗,品嚐頂級道地中菜前必定得先喝杯好茶。

14.jpg

紅麴尾巴NT.200:肉質嚐起來好嫩,而且味道有入味,吃起來QQ的且含膠原蛋白,女孩子也會喜歡的。

15.jpg

芫荽魚皮NT.200:帶著鮮亮色澤的魚皮吃來Q彈爽脆,鮮香的口感相當適合開;師傅是利用新鮮鯛魚皮,汆燙後再冰鎮,讓魚皮呈現Q彈的口感。

16.jpg

悄悄話NT.200:這道菜的名字很可愛叫做悄悄話,是使用豬耳朵包裹住豬舌頭,味道別緻好吃,口感外脆內Q,外型一圈一圈也相當討喜。

17.jpg

百頁豆腐絲NT.150:這道菜可以展現請客樓師傅精細刀工,百葉豆腐切到比蔥還細的功夫菜。

18.jpg

椒麻牛筋NT.200:彈牙的牛筋在搭配我喜歡的椒麻味,簡直絕配!

19.jpg

鱸魚湯麵NT.380:這道Wii好喜歡,新鮮鱸魚吸收湯汁後跟湯融合為一,鱸魚的鮮甜味於熱熱的湯一起入口,人生...也不過如此。

20.jpg

想吃到這一道一生必嚐的美味鱸魚湯麵,記得一定要先提早上網訂位。 請客樓24小時線上訂位

21.jpg

又是一道名字很特別的菜色『ㄅㄧㄤ ㄅㄧㄤ 麵 NT.300』,這是Wii最喜愛的具咬勁超級寬板手工麵條。

22.jpg

一共有四種佐料辣椒、油蔥、特製的醋及豬肉丁,可以依照每個饕客個人的口味自行調整添加的比例。

23.jpg

跟外頭的蔥油餅比起來,請客樓的蔥油餅(NT.130)比較厚實、口感也比較彈、不會乾乾的。

24.jpg

泡菜牛肉絲NT.420:這道菜個人認為勢必吃菜色,將酸菜跟牛肉絲搭配入口多汁香甜,不像想像中油膩。

25.jpg

這道菜服務人員會幫客人包好一捲捲方便顧客食用,泡菜mix牛肉醬味道鹹甜適中不膩口,味道想當美味喔。

26.jpg

白玉龍鬚盅(NT.160):這道是請客樓的特色甜點,杏仁豆腐裡頭加入檸檬汁、彭大海調味,聽說可以保養氣管喉嚨呢!請客樓這道龍鬚盅跟Wii也好喜歡的欣葉杏仁豆腐吃起來味道不太一樣,不過算是個有擅長,都很好吃!

27.jpg

除了請客樓之外,喜來登大飯店內的每家餐廳都有很高的品質,水果當然也都在水準之上。

28.jpg  

因為寒舍是相當重視餐飲細節的餐飲集團,所以請客樓的師傅料理食材時也以半開放式的形式曝光在顧客面前,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也可以透過透明的玻璃看到乾淨的廚房、以及新鮮的頂級食材、和師傅料理的功夫。

30.jpg

 請客樓真的是很棒的中餐廳,如果是喜歡吃中菜的饕客好友們,以下幾家美味中菜餐廳都非常值得推薦給各位:請客樓、天香樓、漂亮中餐廳真的好俏江南帝國會館

11.jpg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宴會請客最佳首選!台北喜來登大飯店17樓品嚐請客樓道地川揚料理,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也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訂閱psd2訂閱psd2  

=============================================================================================

  • 餐廳:請客樓 -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
  • 地 址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號17樓
  • 營 業 時 間:午餐:11:30 – 14:30  晚餐:18:00 – 22:00
  • 立即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捷運] 可搭乘台北市捷運板南線,在善導寺站往2號出口。
    [自行開車] 沿中山南路往北路方向行駛,在忠孝東路一段右轉,過天津街後約50m。 
    [停車資訊] 台北喜來登飯店備有停車場。

=============================================================================================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