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這個情侶濃情蜜意的日子即將來臨,相信很多情侶早已訂好位子,計畫好到哪家餐廳用餐了;Wii一直很希望能寫個系列專題,將自己曾經享用過的好餐廳、美味,分享給更多人知道,適逢情人節到來,Wii今天不熱血~改搞浪漫,就將這個計畫定名為『一生必嚐系列』,而這一生必嚐的第一彈作品,將獻給Wii最愛的情人法式餐廳-亞都麗緻大飯店 巴黎廳1930

巴黎廳1930位於亞都麗緻大飯店當中,『亞都麗緻』是台北最具人文藝術氣息的飯店。

一提到亞都麗緻大飯店,相信很多人直接聯想到台灣觀光餐旅教父-嚴長壽總裁(也是Wii最敬重的長輩),亞都整座飯店無晶壁輝煌的裝潢,卻由內而外散發出濃烈的人文藝術氣息、及務實謙冲氣質,彷如嚴總裁一般低調務實。

巴黎廳1930位於飯店二樓(一上樓就看到了),Wii抱著滿分期待準備享用最棒的法式餐廳。

幾十年來在台北執法式料理牛耳的非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1930莫屬,巴黎廳1930之名的由來在於1930年代是法國「裝飾藝術」的巔峰時期,裝飾藝術著重線條表現中所傳達的優美典雅,藉由這個理念,巴黎廳1930自我期許能將法國美食的菁華與細緻在歐式皇家般的優雅環境中呈現給客人,讓享受美食就如同品味藝術般深刻動人。

一進入餐廳內,立即聽到悠揚的音樂(小提琴、鋼琴),浪漫之都法國巴黎的風情,超越時空,完全在巴黎廳1930復刻法式情調。


餐桌上早就已經佈置好所有今晚所需要的餐具

今晚要服務Wii的是巴黎廳1930的潛力新星Kimi,Kimi是個很懂酒、具品味的餐桌服務者,會用超新星來形容他,是因為他在巴黎廳的地位大概就像林書豪在尼克隊一般(後起之秀聽過吧) ,事實上,所有巴黎廳1930的服務生都需要受過比一般餐廳更高不止一階的專業訓練。

Kimi倒了冰酒讓我們享用…

從專業的侍酒師,完整豐富的葡萄酒單,到不定期聘請法籍主廚烹調精膳美饌;巴黎廳1930的美食饗宴與優雅高貴浪漫氣氛,一直是嗜好珍饈的饕客們所津津樂道,並流連忘返的美食殿堂。

充滿溫馨浪漫跟一點點小醉意的經典法式餐桌

跟最親愛的情人一同~~小酌品酒~~

~~好~~好~~喝~~喔~~(我發誓真的超棒! 好喝到我想專門去巴黎廳買酒就知道有多棒了)

這邊Wii要推薦一個巴黎廳1930內的招牌商品『奶油』,巴黎廳1930的奶油吃的出是無鹽奶油,其奶香味非常醇香…驚為天人呀!


除了比一般飯店(或餐廳、麵包店)所生產的奶油好吃外,更厲害的是把它拿來搭配法式麵包更是絕配,巴黎廳1930的法式麵包+奶油組合,淡淡的清香入口即化,不虧是招牌!(一定要吃喔)

既然是法式料理,當然少不了精緻的開胃小點、前菜囉!除了美味之外,每道食物的造型都經過精心設計,不但是美味的食物,也是美型的藝術品!

相信各位曾經在小說裡看過所謂的『說書人』,但你可曾聽說過『說菜人』?

在巴黎廳1930中就有一位傳說中的『說菜人』,Wii早就有聽江湖盛傳:『台灣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裡,有位說菜人Jack!』聞名不如見面,Jack將『說菜』演繹成一種專業,若說廚師做菜像是一門藝術,說菜人的角色像是解說員。饕客能同時享受味覺及聽覺的饗宴!要成為一個好的說菜人除了要有好的口條,還要有無限豐富的想像力、跟創意;巴黎廳1930,讓饕客們能從嘴巴跟耳朵同時輸入美味!

每一道菜都有屬於它的故事,這個部分就留給各位到餐廳用餐後聽說菜人慢慢道來吧!Wii不每道菜介紹,不過我要推薦下面這道嫩煎松露鴨肝與香草清湯,湯裡頭有松露、香菇、鴨肝,是一道相當棒的清湯。

很難形容它的好喝,但我可以這麼說:『Wii會為了這碗湯~再臨亞都!!!』

法式料理都是慢慢出菜(歐洲人步調比較慢),別忘了用餐時多多跟情人聊聊天;在你不經意之間,主餐就要登場啦~~

Wii的主餐是燒烤普羅旺斯特級牛菲力佐八角醬汁,非常適合愛吃牛肉的饕客 ^_^

菲力的肉質是牛最健康的部份,搭配香甜的八角醬汁,紫地瓜作為襯底畫盤,增添視覺美感。

三分熟好吃,建議可以嘗試看看,寫文章同時看到這張牛肉斷面,讓我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叫…

吃好的牛肉,建議要搭配紅酒更添美味,而說到酒,每個巴黎廳1930裡的服務生都是專家,他們絕對不會忘了提醒你…


浪漫的燭光晚餐,跟最重要的人…

享用完主餐,令人期待已久的法式點心舒芙蕾要登場啦!

看到濃濃的奶油倒入舒芙蕾的瞬間,有沒有覺得相當幸福呀!(大推,肚子就算飽還是要吃呀)

舒芙蕾之後緊接著馬卡龍登場,好High喔!馬卡龍可是不少貴婦的下午茶點心最愛呢,在巴黎廳1930用餐整個感覺到越吃到後面越精采呀


小點心…快吃不下囉 > <

最後,Wii點了亞都招牌的冰咖啡來為今天的浪漫情人大餐做個Happy Ending~~

亞都麗緻大飯店的LOGO崁入飲料攪拌棒上,好有質感的攪拌棒。

右手邊這面牆上掛滿了來過巴黎廳1930用餐的世界各地名人簽名照,確實是具有世界級水準的高檔餐廳!
最後Wii一定要來跟傳說中的說菜人 Jack來一張熱血男子漢合照,改天Wii也要跟你學說菜呀(Wii從小就很崇拜客棧裡的說書人)


最後就是跟餐廳經理Rolf的合照啦!英俊瀟灑的Rolf就是這家最棒法式料理的大當家,他所服務過的名人相信多到數不完:幽默風趣、談吐不凡的Rolf將強調服務價值的『麗緻』詮釋到淋漓盡致!

人生一輩子,至少到巴黎廳1930用餐一次吧!不論在公在私,Wii都想推薦心中最棒的法式餐廳給愛吃美食的饕客們,如果你還沒準備好跟最親愛的情人到哪家餐廳用餐(或早已經訂不到餐桌了),歡迎你造訪台北最強法式料理餐廳-巴黎廳1930,相信絕對會是你與情人一生都無法忘懷的回憶。

備註: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已經於2012/8/11晚上進入全面更新,當晚也看到了很多過去的老客人們紛紛趕來追尋熟悉的場景,這家餐廳記錄著客人們的人生一瞬,客人也參與著餐廳的演進;10月,巴黎廳1930將會以全新的妝容重新呈現在世人面前!Wii寫在這家最具歷史的法式餐廳改裝前最後一晚...Goodbye 1930 (2012/8/11 19:30)

[同場加映] 看完了美食照片連發的巴黎廳1930,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分享…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

  • 巴黎廳1930 -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 地 址 :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1號
  • 營 業 時 間 : 
    每週一至週五提供晚餐(18:00-22:00)
    每週六、週日提供午餐(11:30-14:00)與晚餐(18:00-22:00)
  • 24小時線上訂位
  • 建議交通方式: 
    大眾交通工具:捷運蘆洲線至『中山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可到飯店。
    捷運文湖線至「中山國中站」後可轉乘公車:紅31、紅32、225、283、801、803,約4站至「民權吉林路口站」下車,步行約50公尺可到飯店。
    捷運淡水線至「民權西路站」後轉乘捷運蘆洲線至『中山國小站』,步行約3分鐘可到飯店轉乘公車:紅29、紅31、紅32、63、617,約4站至「民權吉林路口站」下車,步行約50公尺可到飯店。
    自行開車: 沿台北市民權東路往中山國小方向行駛,過新生高架橋後約100m。
    停車資訊: 飯店備有停車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