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覺得人類的大腦足以理解過去和未來,這二者不過就是幻象而已,驅使你去相信一切有所改變。I don't think the human mind can comprehend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They are both just illusions that can manipulate you into thinking theres some kind of change.(Bob Dylan 鲍勃。狄倫

很快的...即將要進入樂高積木展最終章啦!開始參觀拒絕人擠人的線上(?)樂高積木展之前,還是提醒之前沒有閱覽過(上)(中)兩集的好朋友可以回頭看看,2012樂高展是以全球首席樂高設計師Nathan Sawaya 奈森。薩瓦亞的主要創作作品為展覽,因為是王牌降臨,所以Wii這次幾乎以地毯式搜尋的方式,將所有作品100%不漏的完整介紹,希望無法親自到場觀賞的朋友們也能欣賞到大師之作(立即"分享好友"吧!)

27  

最終章的一開始,彷如跟名人致敬般的,一映入眼簾的即是Jimi Hendrix  吉米。罕醉克斯、Bob Dylan巴布。狄倫、Janis Joplin三位知名音樂歌手,這三幅作品是當初為了2011美國展覽所製作,平面作品僅花不到一週就完成。

01 

Jimi Hendrix 吉米。罕醉克斯:被公認為是流行音樂史中最重要的電吉他演奏者,Jimi Hendrix的吉他技巧完全是自學,他對美好事物的怪異符號化,自發性的多愁善感成救了其特有的個性;我認為Nathan Sawaya在Jimi Hendrix身上看到了跟自己相當類似的特質,所以著手製作了這幅作品。

02 

Bob Dylan 巴布。狄倫: 被廣泛認為是20世紀美國最重要、最有影響力的民謠歌手,並被視為20世紀60年代美國民權運動的代言人,時代雜誌亦將其選為本世紀最有影響力的100人;同恐怕有很多人認識Bob Dylan是從賈伯斯傳記裡所提到:賈伯斯的童年和灌滿 Bob Dylan 音樂的 iPod(顯然其對 Bob Dylan 的音樂情有獨鍾)...我想所有的藝術家或創作家的內心裡都有一點革命、叛逆的氣質,Bob Dylan的歌詞裡包含了政治抗議、社會評論、哲學詩歌...等叛逆因子,難怪成為了Steve Jobs、Nathan Sawaya這種天生創意家的最愛。

03 

Janis Joplin 珍妮絲。賈普斯:被稱為“搖滾女王”,幾乎可稱作整個搖滾史上最佳的女性歌手。

04 

緊接著三位知名樂手之後的是一名為"無題"的作品,作品雖無名,但Wii個人卻認為這幅作品頗有女神"Marilyn Monroe 瑪麗蓮夢露"的神韻。

05 

Marilyn Monroe 瑪麗蓮夢露:幾乎沒有爭議的,夢露在影迷心中是永遠的性感女神性感符號和流行文化的代表性人物。 

06 

烏鴉:這隻烏鴉佇立在旁邊的女孩、女人間,中間有一段影片介紹整個故事,大概是男人用積木推砌完成的作品成就了現實... 

07 

Girl 女孩-> Woman 女人:從這個角度一看,再搭配前一作品"烏鴉",我很直接的聯想到"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這首歌)

08 

只能說,無論世間變得怎麼樣,縱使成了女人,也一定要讓自己保有女孩的心喔!

09 

Courtney(Yellow) 柯特尼: 使用應該是三維的媒材(樂高LOGO積木)做出二維的媒材(例如繪畫),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事,尤其是用在畫像上。

10 

每每更換一個角度來觀看這一幅一幅作品時都覺得樂高積木玩具真的是一項看似簡單、卻充滿創意、無限想像,相當有趣的發明。 

11 

Red portrait 紅的肖像:我們都曾經渴望某種事物,如同畫面中所描繪的姿態一般;Frustration 挫折:而畫面右方的作品則是Nathan Sawaya的自畫像,作品最中央少了一塊,作者想表達的是,有時候我們會覺得很不對勁,好像自己身體裡有某一部分的自己留在家裡,某些時候...似乎真的會有這種感覺。

12 

無題:又是一幅無名的作品,坦白說這作品在當天展覽觀看時Wii覺得很像獵人、或海賊王裡的世界觀之下所產出的地圖,但回到家裡整理照片、寫網誌後卻發現她像是一個輕躺在枕頭上對著我微笑的清純佳人。果然...藝術在任何不同時空之下都會令人有不同體悟! 

13 

綠人:前腳跨在腳架上的小綠人,頗有中年阿伯耍酷的味道...(這Pose現在21世紀不流行啦)

14 

Hanging on the Edge 懸:我們都曾經有如同只靠著一隻指頭懸在那邊苦撐的經驗,不是嗎?在一開始我們都認為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通常我們都能夠讓自己全身而退。 

15 

相信有看過 (中集)的朋友應該知道,Wii曾經提到自己在整個展場當中去除"人"元素以外最喜歡的作品就是"T-REX 大暴龍",說到這裡,聰明的你應該已經知道,若將"人"的元素考慮進來,這一座作品就是Wii在整個展覽當中最喜歡的作品!

16 

這座作品從各種角度觀看都好有感覺,仰角向上觀看,就像一個辛苦的人抱著人定勝天的意志朝向天梯頂端大步奮力邁進! 

17 

而這份人定勝天的鬥志從側面一看,巨大的神明低頭俯瞰著大膽挑戰自己的人類,這個畫面好有"逆麟"、"以小搏大"的精神,真希望下個球季的林書豪就可以抱持的這種精神引領年輕的火箭小將們再創一次Linsanity 林來瘋傳奇!

18 

最後要離開展場時,出錢出力、最近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旺中集團也不忘來置入式行銷一下,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旺旺仙貝用同樣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樂高LOGO突然就因緣際會地來了個"MIX" 

19 

當然,這世界上總少不了的就是"商業",讓你重溫舊夢、逛了精彩豐富的樂高積木展之後,身為一個專業的廠商絕對不會忘記的就是提供你一整區滿滿的紀念品專區,商品區跟展場同樣是滿滿人潮呀!

20 

樂高這幾年也整合了很多賣座的電影推出了主題式的玩具組合,前不久上映的黑暗騎士絕對是不能錯過的聖品。 

21 

同樣賣座賣到可以出四部曲的神鬼奇航系列也絕對充滿商業話題(據說還有第五部耶, 齁厲害) 

22 

蜘蛛人...等一樣都相當具有題材,從小朋友到大人,我唯一懂得事:為什麼當年爸爸經過玩具區總是腳步走得特別快... 

23 

全世界的爸媽都害怕經過這惡魔專區吧!! 城堡系列是Wii所有系列當中最喜愛的一款(甚至還超過海盜船系列),想到那些年,心裡肯定是一直在淌血的Wii爸,忽然就好像要衝回家去好好孝敬他一番呀(感謝你讓我開心長大) 

24 

最後、最後,冰原歷險記當中的Scrat (鼠奎特) 也不忘記在出口處跟大家say個Good-bye,歡迎大家明年見呀!

25   

看完了烙烙長的『拒絕人擠人! 2012樂高展「積木夢工廠」超特搜完整版(上中下)』全系列,除了讓很多小朋友在暑假看看他們最喜愛的樂高玩具之外,也讓已經長大的各位玩家可以透過展覽回到過去,想必各位應該都有浮現童時滿滿的歡樂回憶吧!其實大師Nathan Sawaya 奈森。薩瓦亞在2012年所推出的作品都太高深莫測了,屬於進階再進階級數,很多都是窮我們一輩子都架不出來,Wii透過這次的超特搜完整版讓沒有機會觀賞到的朋友們都可以看到經典的作品,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 

也歡迎欲回味整個樂高積木展的玩家們可以重溫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可以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

 

訂閱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