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饕客們或許會發現,前陣子EZTABLE網站內多了一頁新聞曝光列表,細數2009年至今的媒體報導記錄,真的可以看到這支新創團隊的不斷茁壯;營業規模從台灣第一線上訂位平台到進軍中國(近而挑戰全球市場)、合作餐廳從一般巷弄小餐館到米其林餐廳,一路走來,我想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EZTABLE目前在台灣也不過就區區400多家餐廳,看看人家愛評網、或某某網站隨便就是上萬店家,若單看店家數,EZTABLE是有多厲害?就這麼說吧:『在台灣區, 我們並沒有想要10,000家餐廳!』EZTABLE只嚴選最好的餐廳合作,而放眼台灣,目前EZTABLE想合作的對象,我個人認為符合資格的差不多就1,000家,條件放寬點也至多不會超過1,200家…
hunter  

每一家好餐廳都像一座山岳

正所謂千里良駒難求,好馬自然較難馴服,因EZTABLE對餐廳的嚴選要求高,所以在業務拓展上也相對具較高門檻,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大部分的網路業者要找實體店家合作時通常會以行銷業務的角度切入(就是可以幫你帶來多少人的意思),偏偏我們想合作的餐廳通常最不缺的就是客源,進了門老闆劈頭就問:『你看看我這餐廳的生意,你覺得我為什麼要跟你合作?』轉頭一看餐廳內滿滿人潮,這時我會馬上回覆:『就因為餐廳生意好,所以客人才需要訂位,而你會需要一位餐桌專家來幫忙處理訂位的問題。』心中OS(餐廳如果生意不好我們也不需要合作,因為客人walking上門還是可以輕鬆進來呀)

而之所以有本事能成為好餐廳,通常老闆都很有堅持、想法,正所謂要成大事必有其Know-How:不論是哈佛管理學院的經營模式、或者是怪力亂神似的濟公神算卜卦…等,要跟有規模、或具知名度的餐廳合作,我選擇的最好方式就是把每家餐廳都當做一座艱難的山岳來征服…

我心中的聖母峰

王品集團跟欣葉餐飲就是我認為在台灣最難征服的兩座山岳,回想我自己就是因為想征服王品才加入EZTABLE團隊,當時我問Alex (EZTABLE CEO)為什麼王品談不下來?那一晚我們聊了很多,心想:『如果連台灣最懂餐廳的人都搞不定,那這肯定是一件最具有挑戰性的事!』心中熊熊的熱血順勢燃起。

曾有某位餐飲界大老跟我分享,他認為目前台灣最大的王品餐飲集團最厲害的並不是開最頂尖的餐廳,王品的強在於他有本事將好餐廳量化,一般的好餐廳通常要不是有位好廚師、不然就是有特殊的食材或料理,要將餐廳當做速食店量化想當有難度,而王品戴勝益董事長曾發下豪語:『2020年要開1,000家店,2030年要開10,000家店。』我想這樣的豪氣別說台灣、即使在亞洲你都很難找到有這樣本事跟氣魄的餐廳;如果我把每一家餐廳都當做一座山岳,那王品無疑就是由一座座山岳所聚集而成的『山脈』,『不只是跨越一座山,而是要征服一整座山脈!』這樣的夢想聽起來足以令人嘲笑、執行過程也絕對夠困難、但如果哪天登頂了!~很~浪~漫~

所以,我展開了征途,幾乎是有計劃性的一段時間就會去挑戰一次,但坦白說~離主峰真的還有一段路要走,中途一度甚至還巧遇了經營整座山脈的經營者(或稱管理員),差點以為自己找到捷徑,可以一步登頂,但…天想的美,哈哈!故事如果一凡風順,就一點都不精采了…

PS: Wii一直還在努力當中,請分享一點點你的力量,幫忙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推PUSH~喔~~~~~~~~~~~~~~~~~

Wii Hsiao,
Manager, Business Development
 

看完了挑戰最難跨越的山岳-從王品談夢想,真心希望您把文章推薦給您的好友,每一篇好文章都需要您的…推薦熱愛美食的人兒繼續延伸閱讀收看:

也歡迎喜歡Wii文章的朋友們立即『訂閱Wiiの吃喝玩樂作業簿』,關注最夯的精緻美食:

訂閱psd2      

arrow
arrow

    W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